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世界发展于香港以市值五至六折提供300套非盈利公寓

2021-12-0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2月6日,由新世界发展成立的非营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宣布,创新住房供应建议,其筹建的非营利私人资助房屋项目"新世界资助房屋",以成本价(约市值五折至六折)出售新单位。

这一项目能够让买家以低至5%房价首付置业,更建议创新的"渐进式供款"模式,起始只需就50%房价(即约市价25%)进行按揭,余下50%的房贷可于成交后十年内,一次性或分阶段提取并供款。

消息显示,新世界发展将资助一个项目的开发,该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将提供300套实用面积在约28至51平米(300至550平方尺)的一室至三室单位。

至于日后楼宇的转让安排,"新世界建好生活"建议买家在成交后首3至5年内不得出售有关单位,确实年期有待与业界商讨。而买家须在进行所有按揭后,方可把单位出售给符合资格人士。买家亦可在买入单位第十年起,向政府补回地价差额后,将单位在市场上自由出售。

新世界表示,预计销售额将覆盖建筑成本,不会产生盈余收入。该计划将成为第一个由私营公司发起的补贴住房项目。买家可以以低至5%的首付款购买补贴公寓,而私人市场的房屋首付至少为1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