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吴证券:给予拓普集团买入评级

2021-12-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2-06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黄细里对拓普集团(60168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召回事件影响有限,依然看好长期发展》,本报告对拓普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4.49元。

拓普集团(601689)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 公司发布公告,因为转向节强度不足可能导致的风险, 特斯拉向美国NHTSA(高速公路管理安全局)提出申请,在美国召回2020.06-2021.11 生产的 826 台 Model Y 汽车。 基于同样的原因,特斯拉在中国拟召回 2021.02-2021.10 生产的 2.16 万辆 Model Y 汽车,该产品由公司直接供给特斯拉,主要缺陷原因为某条热处理产线淬火水槽水位不足。

公司高度重视并快速反应,完善产品线整改,本次召回范围有限,不会对公司业绩及后续业务产生影响。 1) 随着主机厂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的提高以及整车召回制度的不断完善, 汽车行业召回频次不断增加,2020 年美国(整车+零部件)共完成 5000 万+件召回,中国召回 678 万台车辆。本次召回属于正常质量控制范围。 2) 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召回事项,成立问题处理响应委员会, 24 小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各地服务中心提供 132 台手持式快速检测设备,能够迅速对召回的车辆进行质量判定; 3) 完成热处理产线的整改完善,保证产品充分淬火,同时对产品硬度进行 200%检测。 4) 本次召回仅限于 Model Y 车型,根据公司测算缺陷比例在召回车辆中约为 0.2%-1.0%, 根据召回数量、缺陷比例估算本次召回为非重大事件,不会对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

加速数字化工厂转型战略, 实现全方位数字化防错和生产管理数字化落地, 新一代 IBS-PRO 产品发布, 建立汽车底盘产品完整研发体系。 1)拓普正式开启数字化工厂发展战略,未来一年将投入巨额转向资金加速数字化工厂战略的落地,围绕自动化+管理 IT 化+拓普制造体系( TPS)工具化的理念来建设数字化工厂。通过大量机器视觉和 AI 质检技术的运用,产品的缺陷能够自动识别并锁定,并实现全过程 A 级追溯,确保产品质量可靠; 2) 发布全新 IBS-PRO 产品, 公司历经 4 代产品迭代,完成了整套 IBS 智能刹车系统的研发、标定与验证,最终发布全新 IBSPRO 系列产品,具备集成度高+结构紧凑+建压速度快+能量回收率高等优点。 基于 IBS 技术体系, 公司已深入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主动后轮转向系统、电动调节管柱、热管理系统泵阀、空气悬架集成式充气及控制单元等多个高端行业领域。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本次召回事件对公司业绩及后续业务影响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新项目研发及产能布局, Tier 0.5 模式逐步获得智能电动车企认可,行业不利因素缓解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释放。 我们维持对公司业绩预测, 2021-2023 年营收分别为 110.10/141.26/188.58 亿元,同比为+69.1%/+28.3%/+33.5%;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32/15.23/21.71 亿 元 , 同 比 为 +96.2%/+23.6%/+42.5% 。 对 应 EPS 分 别 为1.12/1.38/1.97 元,对应 PE 为 48.74/39.43/27.6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超出预期;芯片短缺超出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6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拓普集团(60168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