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轻人找工作不在乎专业对口 专家:用非所学是极大浪费

2021-12-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专业与工作不对口,已成为毕业生求职的共性,而非个例。

此前有一份就业调查显示,有38.5%的毕业生选择了与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医学、文学和工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对口率较高,教育学、理学和农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对口率较低。

有人疑问:如果说专业不对口,那读大学的意义何在?会不会是一种资源浪费呢?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蔡昉在2022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谈到,现在我们发现一个现象,我们当年上完大学毕业找工作,很在意自己是不是专业对口。

现在问大学生、年轻就业者是不是专业对口,没有人在乎,绝大多数人学的和用的是不一样的。我们教育资源仍然是有限的,人力资源更是宝贵的,但都存在着浪费。

同时也说明,我受了教育,反而劳动力市场不欢迎我,说明劳动力市场上过多的岗位是低质量岗位,而不是高质量岗位。

年轻人找工作不在乎专业对口 专家:用非所学是极大浪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专业#工作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