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2021-12-06 大胡子看深圳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大胡子说房”视频号已经推出,欢迎大家关注!

后续最新楼市动态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有些“政策”,传着传着就没了。

昨天,因为一则传闻中的限购放开政策,整个东莞楼市都爆了。

这条据说由东莞房管局放出来的放松政策是这样的: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简而言之,就是整个12月,在东莞买房,不管是东莞首套,还是东莞二套,不用社保就可以买!只需要后期补缴。

在此之前,东莞的限购政策是这样的: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

新入户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新建商品住房的,须在本市落户满半年、且在购房前两年内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

按照此前的政策,想要在东莞买房,起码得落户半年+半年社保或者是不落户+1年以上社保。

这是去年到今年,东莞官方和市场博弈之后留下的政策。

现在说新房和二手房都不用社保了,就相当于外地人在东莞买房几乎无门槛,等同于这一年的政策加码全部白费,一夜回到解放前!

楼市调控期,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中介向来是最敏感。

昨天一整天,我朋友圈里的东莞中介发了疯似的都在发这则消息。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这些憋坏了的楼市老哥老姐们,也不管是真是假,先发再说。

总之,传言传着传着就成真了。

而在这个过程中,官方全程没有发声,仔细想想也能理解,大周末的,也得给他们一点点时间想想对策。

不过,现在这个楼市敏感时期,官方下手还是快,事情很快就反转了!

昨天晚上,就已经有人发出消息:政策叫停!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今天一大早,财联社也发出了住建局的官方回应:

放开限购会有官网通知,目前购房政策仍按源政策执行!

我也向东莞当地的中介进行了求证,他们证实了这一点,还说政策被撤是因为朋友圈发的太张扬......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不过当地的中介也向我透露:

二手房虽然没戏了,但还是有一部分东莞的新盘可以不用买社保,而且是大开发商的新盘居多。

看来不用社保买房这套骚操作,并非完全不可能。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总而言之,现在这个情况可以总结为:

官方对放松限购是彻底的否认,而市场还对放松抱有幻想。

你也不知道限购是不是真的打算放开,但现在舆论这么高调,就算一开始准备要放松的政策,现在也不得不收回。

想不到,只有一夜的高潮,东莞楼市自导自演的一场大戏,就惨淡收场。

一惊一乍的东莞中介和开发商们,希望落空了。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现在东莞楼市宁愿冒风险也要导演这么一出,和当下东莞楼市不好过也有很大关系。

从去年到现在,东莞的调控紧跟深圳,陆续出台“莞九条”“莞六条”“莞八条”

,后面又出台二手房指导价,已经把楼市打了个半死。

东莞10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只有564套,11月稍微好转,但也只有1248套。而以往比较低迷的时候,东莞二手房的成交量都有3000多套。

日子不好过,楼市自然要找出路,恰好,现在楼市似乎又有了放松的信号:

前两天,官方就已经释放了适时降准的信号。

才两天!这个城市就自导自演了一出大戏!

这个时候炮制一些楼市放松限购的信息,正是时候,何况这还是湾区城市、这还是东莞!

说白了,东莞限购放松被疯传,正刺中东莞楼市当下的痛点,因为市场太需要这个“利好信息”的刺激了。

但在政策角度上看,楼市政策调整最忌讳大刀阔斧,没有人会考虑这么激进、这么大胆的政策

因为放开社保限制,就等同于全面松绑限购,而这对于东莞意味着什么?

2020年,东莞可是全年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城市!东莞的房价爆发力不比隔壁的深圳弱,一旦放开,谁都不敢担这个责任,难道东莞还想再来一次约谈吗?

要我说,东莞和深圳最像,调控的节奏只会跟紧深圳,深圳不动,东莞大概率也不会动。

所以,政策层的考量和市场层面是完全不同的。当下东莞楼市舆论这么混乱,很大程度上是政策方向和市场反应发生冲突的结果。

当然,从现实来看,湾区城市调控局部松绑是有可能的。

就拿最近的广州来说,之前就传出按照成交价而非指导价贷款,官方也没有正面回应,但从我们到市场实地考察的情况来看,确实会有一部分银行按照成交价贷款,相当于变相放松了信贷。

但这一次东莞楼市的“一日维新”,动静有点搞大了,本身自己就是重点关照对象,现在还这么张扬要放松限购,接下来肯定是要避避风头的。

东莞住建局这一次表态过后,调控短期内的调整就先别想了,当下东莞的房子,劝你不要跟风,还是先观望观望吧。

-end-

以上为正文,来自湾区区长

扫码添加微信

一夜之间,原本说要放开的限购就没了!东莞楼市现在市场层面确实很需要利好刺激,但在政策层,这样的刺激显然过于激进了!接下来东莞的调控会不会放松?东莞还能买吗?其他湾区城市,应该如何选择区域和板块?记得扫描下方二维码,李老师及其专业的深圳新房打新顾问会给你做一对一咨询和问题解答!

看完文章点个赞和“在看”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看深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