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箭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5.14亿元 用于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

2021-12-0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12月6日讯 双箭股份(002381,股吧)(002381)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主要生产高强度、大宽幅的钢丝绳芯输送带,截至目前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正常进行。

此前,公司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1364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已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并于11月1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

公告显示,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5136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全资子公司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实施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

我国橡胶输送带行业在世界橡胶输送带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是全球第一大生产国与消费国,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同时,我国也是承接发达国家输送带产业转移的主要国家。近年来橡胶输送带业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对会员单位的统计,截至2019年,橡胶输送带产量达到5.93亿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 3.44%。

橡胶输送带的下游主要为水泥、煤炭、矿山、钢铁、港口、电力、机械等与宏观经济周期高度关联的行业,随着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下游行业需求也会逐步增长;下游客户使用传统的公路运输一方面运量及成本较高,另外一方面传统公路运输产生的扬尘、尾气等带来的环保污染在所难免,同时随着国家对于环保要求的逐步趋严,下游客户对于高强度、大宽幅的中长距离输送带的需求也会逐步提升。

通过多年的发展,双箭股份已经成为国内输送带行业的头部企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核心专利以及非专利技术,培养了一支规模较大、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公司拥有 6000 平方米的省级企业研究院,2017 年 6 月被认定为中国橡胶行业节能环保输送带技术中心。

双箭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未来公司整体战略方向,具有良 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总体运营能力,提升公司行业地位。

公司未来几年将加大输送带主业的投资,谋划输送带生产线智能化建设,在“十四五”末突破年产能1.5亿平方米,进一步提高双箭输送带市场占有率。此次建设“年产1500 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是落实公司战略的具体措施,也是公司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助力国内输送带产业升级发展的必要举措。

同时橡胶输送带行业的最终下游客户主要为大型国有企业,该类企业对供应商的资质、规模及资金要求相对较高,规模较小的企业很难有实力持续扩张,随着行业内技术落后、环保不达标的中小企业的逐渐淘汰,橡胶输送带行业的竞争格局逐步转为行业内主要企业之间的竞争,公司作为橡胶输送带领军企业的优势及话语权也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