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给予千味央厨买入评级

2021-12-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12-06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章明,刘畅对千味央厨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告部分产品涨价、平均涨幅5%-6%,有助于稳定毛利率及整体盈利》,本报告对千味央厨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0.85元。

千味央厨(001215)

公司公告,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的产品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2%-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25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本次涨价情况:我们预计平均涨价幅度5%-6%,本次涨价主要是应对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我们预计涉及客户主要是小B客户,大B客户不会集体涨价需待合同到期后协商涨价问题。

本次涨价影响:估计本次涨价对公司产品销售影响不大,同业三全和安井等都已涨价、市场已经有一定心理预期;同时本次涨价有助于缓解公司成本上升压力、起到稳定毛利率及整体盈利的作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前三季度营收持续高增长,调整2021-23年营收预测从12.2/15.7/20.3亿到13.0/16.5/20.4亿元、同比增速38%/26%/24%;考虑今年政府补助减少,调整2021-23年归母净利预测从0.97/1.28/1.68亿到0.92/1.21/1.58亿元、同比增速20%/32%/30%。此前公司已公告股权激励方案授予156.84万股且解锁条件对应20-23年营收CAGR26%、为未来业务增长注入充足动力。

公司为国内速冻食品餐饮B端市场龙头企业,继承思念衣钵成为百胜中国速冻米面核心供应商,不断拓展华莱士、海底捞等大B客户,同时逐步发掘小B市场扶持大经销商,看好从大客户驱动向品类驱动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及质量风险;“新冠疫情”引致经营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短期股价波动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1.7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千味央厨(00121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