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维持百润股份(002568.SZ)“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 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百润股份(002568,股吧)(002568.SZ)“买入”评级,预调酒是食品饮料赛道中的优质赛道,百润作为行业龙头,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维持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8.06/10.93/14.74亿元,EPS为1.07/1.46/1.97元,PE为53x/39x/29x。

事件:百润股份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0.4%),其中首次授予240万股,预留60万股;首次授予价格为30.34元/股。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激励范围广,有效绑定核心人才。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27人,包括公司(含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骨干业务人员,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2017年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总人数为80人,本次激励范围更广。本次授予价格为每股30.34元,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水平,激励充分有助于公司持续扩张。该行认为,此次激励增强绑定公司核心员工,长期看有望助力公司成长。

业绩考核目标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三个解售期考核目标分别为: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3/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3.75%/84.50%,对应2022/2023/2024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25%/23%/20%。公司业绩增长目标较为稳健,有助于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长红品牌。

从近期渠道跟踪情况来看,各系列产品终端动销良好,微醺、强爽保持较快增长,玻璃瓶增速改善;网点铺设稳步推进,为明年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综合来看明年业绩目标达成的确定性较高。

新品推广持续推进,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产品方面,新品清爽定位基础款,在价格带(5.9元)、酒精度(5度)以及产品特性(含气鸡尾酒)等方面形成隔度,有效避免产品间的相互替代。目前清爽自然动销较好,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随着后续各项新品推广活动的陆续进行,产品有望获得快速增长,进而拓宽品牌的目标消费人群。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其他品类,9月推出梅酒新品梅之美,切入同样处于快速发展的果酒赛道。该行认为,公司具备较强的单品打造能力,新品表现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边际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高于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