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叮咚买菜(DDL.US)运营和扩张优势显著,目标价32.25美元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天风证券于12月3日发布证券报告,评级首次覆盖叮咚买菜(DDL.US),并给出32.25美元的目标价。

天风证券在报告中表示,即时零售行业正在加速发展,前置仓模式具备广阔空间,公司(叮咚买菜)基于强组织能力和数字化能力占据行业重要位置,是前置仓模式的领导者,有望持续提升运营效率、扩大经营规模。

报告预计2021~2023年叮咚买菜收入分别将达到202.0、300.2、452.0亿元,首次覆盖给与目标价32.25美元每ADR,评级为“买入”。

天风证券认为,前置仓到家相较于店到家,市场响应能力、灵活的站点选择、清晰的任务导向等优势,使其在产品丰富、高效配送、产品品控上具备优势,在线上中高端生鲜消费市场中有望更受消费者的欢迎。同时,自营即时电商相较于平台即时电商,以灵活的供应链控制能力、高效的履约流程、协同能力与数据获取能力上的优势有望更获得市场青睐。

另有灼识咨询预测到2025年前置仓模式将以49.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277亿元,超过店到家模式;2020-2025年增速达40.3%,自营即时电商平台将以3184亿的市场规模超过平台模式1984亿的市场规模。

更重要的是,由于(叮咚买菜)运营优势+快速扩张推动成长飞轮铸就差异化,销售规模和经营效率同步提升。“我们认为,前置仓模式易走向同质化,且前置仓对盈利模式的探索仍是长期中产业面临的关键,目前,叮咚买菜在运营和扩张上,都体现出了显著的优势。

首先,运营上,叮咚买菜以绝不把不好的菜卖给用户为价值观,构建起数字化的业务组织,并在供应链、服务流程迭代和新品研发上持续投入,最终在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快速迭代适应市场的选品上让消费者取得了持续体验优势,从而助力叮咚买菜获取了高忠诚、高复购的中高端用户群体,会员人数占总用户数比例达22%,会员GMV占比达47%,其12月、24月复购率分别达64.2%和70.5%。

其次在扩张方面,公司具备实现高效、高度可扩展的扩张的能力,持续快速扩张。公司以总部集中管理,设计前置仓,并建立起前置仓的一套标准化、科学、全面的操作程序和健全的培训计划和推广体系,确保新的一线管理人员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在新区域拓展上,叮咚买菜高举高打,压缩区域经营成熟所需时间。

同日,叮咚买菜在上海举办了一场食品生鲜行业供应链生态峰会,首次系统性地对外披露其供应链思路,与“商品力”背后的产品开发方向,并宣布与合作伙伴进入新的生态供应链协同阶段。

近期,叮咚买菜还将原来的采销中心升级为商品开发中心,力图以商品力为核心竞争力和第一推动力,从市场趋势、用户痛点上着手,取代传统采购链路,为人们提供安全、新鲜、高品价比的商品。

叮咚买菜一直深耕供应链、坚持打通上下游,这为公司运营打下了坚实保障。截至今年9月份,叮咚买菜的生鲜商品大类包括蔬菜、水果、水产、肉禽等,其中,超过79.1%是产地直采。天风证券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在云南、贵州、新疆等生鲜原产地,投建了多个“叮咚买菜合作种植/养殖合作基地”。截至2021年3月31日,生鲜供应商已经超过1600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