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创证券:维持宁德时代(300750.SZ)“强推”评级 目标价825元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0750.SZ)“强推”评级,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023年行业平价估值20%溢价,对应60xPE,目标价825元。

事件:12月4日媒体报道,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正式举行。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是宁德时代全球布局和上游资源保障的关键一环。

邦普一体化项目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整合“磷矿一原料一前驱体一正极材料一电池循环利用”等多环节业务,覆盖电池全生命周期。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占地面积约5500亩,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磷酸铁、22万吨磷酸铁锂、18万吨三元前驱体及材料、4万吨钴酸锂、4万吨再生石墨和30万吨电池循环利用的超大规模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实现一期投产,2025年全部投产,满产后能为超过40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

动力储能两翼齐飞,锂电龙头扬帆起航。

1)动力:根据SNEResearch,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装机量为60.9GWh,全球市场占比为31.2%,排名第一,同比去年略有提升,且与第二第三名逐步拉开差距;产能方面,公司目前产能规划预计到2025年接近600GWh,全球龙头地位巩固。客户方面,公司与海内外主流整车厂均保持紧密合作,国内多元化的客户结构是消纳公司产能的基本盘,海外客户放量在即。

该行认为公司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有望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度,凭借公司在产能布局、客户开拓、研发技术、产业链布局等多维度综合优势逐渐巩固自身护城河,维系全球龙头地位。

2)储能:储能业务贡献占比在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第二增长极。近两年公司参与合作完成了多个大型储能项目,如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置项目塔拉滩一标段1000MW光伏电站配置交流储能项目、福建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等,与中国华电、国家能源集团、三峡集团等多家公司在储能领域展开合作,公司在储能领域布局早、技术沉淀深厚、合作伙伴强大,且与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同源,产能不断扩张布局的背景下有望形成协同规模效应。

盈利预测: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持续高增,公司是全球动力及储能龙头企业,产能布局跑马圈地,维持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16/214/321亿元,对应EPS4.98/9.16/13.75元,对应PE138/75/50倍。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