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明看涨2022年上半年金价,多重利好下有望升至千九

2021-12-06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根据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展望,2022年黄金前景看好,明年上半年为黄金多头提供了最佳环境。

道明看涨2022年上半年金价,多重利好下有望升至千九

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写道:“明年上半年金价将迎利好。”随着市场关注经济增长、通胀和政治风险,金价可能在今年前六个月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市场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美国财政拖累、央行相当坚定地购买黄金,以及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明显放缓,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投资者重新燃起对黄金的兴趣。根据他的预测,这些因素应该会帮助金价在2022年上半年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

Melek称:“由通胀发展、美联储政策信号和名义利率驱动的实际利率趋势导致了金价的波动。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投资者的ETF、CTA和衍生品头寸都非常倾向于减少敞口。”

美联储不愿在明年年中加息,这是目前市场低估的一个推动金价上涨的积极因素。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联邦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已经预测,最早在6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为44%。

Melek称:“考虑到这一框架,以及市场预计美联储基金最早将于明年夏季加息的事实,目前投资者对短期敞口的偏好已推动金价最近跌至1755美元。但考虑到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仍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低约400万至500万,对美联储来说,2022年夏天加息可能还为时过早。”

2020年的焦点将集中在经济数据上,这将决定美联储明年能多激进。

Melek表示,未来几个月疲软的经济数据,美联储更关心就业,对严格的通胀目标的态度有所放松,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美联储暂缓加息。

他在展望补充称,这种情况将使实际利率保持低位,并鼓励投资者在2022年购买黄金。

美联储对潜在增长率提高、失业率不加速上升的期望,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过热状态。这将是一个黄金增值的实际利率环境。最好的情况是金价高企但通胀减速。

道明证券预计,明年第一季金价平均为1875美元,第二季为1824美元,第三季为1800美元,第四季为1750美元。

道明看涨2022年上半年金价,多重利好下有望升至千九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6日9:56,现货黄金报1785.72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