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炒作俄“入侵”乌克兰 扎哈罗娃驳斥:自己照照镜子

2021-12-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4日报道,随着国际社会日益关切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进行军事集结,俄罗斯对美国指责其“入侵”乌克兰予以回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平台“电报”上发帖,提到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本周谴责俄罗斯一事。

她写道:“假如美国国务院要寻找违反国际法的侵略者,那么在启动这一进程的时候,它的伙伴应该先自己照照镜子。”

她提到了北约过去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和南斯拉夫采取的行动,并说布林肯的言论“不过是一次失败的尝试,旨在为美国组织的‘民主峰会’提供意识形态基础”。

报道称,在美俄总统拟于下周举行峰会前夕,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1日在与数十名同僚出席晚宴时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了气氛紧张的交流。

报道称,双方爆发了言语上的交锋。据知情人士说,拉夫罗夫在斯德哥尔摩出席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晚宴时发言,重申了俄罗斯的观点,即2014年乌克兰亲俄政府的倒台是一场政变。他还指责北约和欧盟压制异见,威胁俄罗斯。

报道还称,布林肯作出的回应是简短概括了2014年发生的事情。布林肯还对拉夫罗夫说,北约是一个防御联盟。

主持晚宴的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在推特上说,这次交谈表明双方领导人的正式会晤将是“热烈、勇敢和坦率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