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开始为伊核谈判失败做准备

2021-12-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5日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4日说,在最新一轮旨在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的谈判中,伊朗没有表现出严肃认真的态度,美国正在为谈判失败的可能性做准备。

报道称,这是拜登政府迄今为止公开对恢复伊核协议的谈判作出的最悲观评价,欧盟官员近日也做出了类似表态。美国官员说,他们希望恢复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但要求伊朗停止进行高丰度铀浓缩活动,同时停止该国在特朗普退出协议并恢复惩罚性制裁后开始从事的其他违反协议的活动。

报道还称,在维也纳举行的谈判是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今年6月当选以来的首轮谈判。与上一届政府相比,莱希政府在恢复谈判的问题上发出了更多质疑声音。

报道指出,各方在美国取消制裁的顺序以及德黑兰如何缩减其核计划规模等问题上的分歧,成为谈判的主要症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