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盈精密综合实力再受认可 被宁德时代授予供应商质量优秀奖

2021-12-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日,在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总部进行的第三季度供应商质量评选中,长盈精密(300115,股吧)凭借完善的品质体系、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出色的交付能力,从多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获得由宁德时代各部门联合评选的2021年第三季度供应商质量优秀奖,此次仅有两家企业获得此奖项。

宁德时代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是特斯拉、长城汽车(601633,股吧)、奔驰商用车、美国电动汽车公司ELMS、Fisker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的长期供应商。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发展,其行业地位持续巩固,据SNE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10月份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 10榜单,宁德时代凭8.9GWh的装机量和34%的市占率遥遥领先,再次居全球第一。

业内人士表示,为保证原料、设备的技术先进性、可靠性以及成本竞争力,宁德时代通过严格的评估和考核程序遴选合格供应商,并通过技术合作、长期协议、合资合作等方式与供应商紧密合作。2021年第三季度供应商质量优秀奖的授予,是宁德时代长盈精密产品品质和交付能力高度认可的体现,也是对与长盈精密合作的极大肯定。

对此,长盈精密表示,公司将在大力布局和发展新能源零组件的同时,坚持高品质、高水准的产品定位,虚心学习,认真实践,决心成为产品品质一流的全球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长盈精密就已与宁德时代展开多门类多产品的合作,为宁德时代提供高压软连接、电芯顶盖板、模组结构件、高低压模组连接器等多种产品。随时间推进,二者的合作关系逐渐深化。

去年年底,宁德时代为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宣布以不超过390亿在江苏常州、四川宜宾和福建宁德等三地扩建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为就近配套宁德时代三地产能,强化公司竞争优势,今年长盈精密共投资25亿元在上述三地中投建三个动力电池结构件项目,目前宁德、常州的项目已相继投产,宜宾长盈预计也将于2021年底投产。随着公司新增产能建设逐渐完成并投入使用,公司的交付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GGII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提升至20%以上,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100GWh,正式迈入“TWh”时代,5年内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42.7%。在此背景下,今年2月起,宁德时代继续迈开扩产的步伐,据不完全统计已先后在江苏溧阳、广东肇庆、四川宜宾和福建宁德霞浦、江西宜春等地新建或扩建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额约845亿元。随着这些新产能逐渐释放,将推动动力电池结构件需求快速增长,有望为长盈精密带来更多订单,长盈精密的产能消化无忧。

据了解,在新能源业务方面,除宁德时代外,长盈精密还积累了特斯拉、PSA,戴姆勒奔驰,吉利汽车等一批优质客户。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呈快速增长。据长盈精密发布公告显示,其新能源业务收入从2017年的5438.74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5.03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业务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超200%,新能源业务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极。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分析师指出,公司2022年新能源收入望继续翻番增长,2025年目标望达到百亿。

综合来看,长盈精密作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供应实力获得了全球锂电龙头宁德时代的高度认可,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深度受益于宁德时代的快速扩产。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