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盛证券:维持川恒股份(002895.SZ)“买入”评级 合作欣旺达 加速磷氟锂新能源材料方向转型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川恒股份(002895,股吧)(002895.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3.5/6.6/10.2亿元,PE46/25/16倍,坚定看好公司磷氟锂新能源材料方向转型,成长空间大,继续坚定推荐。

事件:公司公告与欣旺达(300207,股吧)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川恒出资1.53亿元,持股比例51%。同时公司与欣旺达及瓮安政府签订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投资协议。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强强联合,加速公司磷氟锂新能源材料方向转型:

新成立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将包括磷矿、锂矿及其深加工。此次矿化一体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5亿元,包括30万吨磷酸铁,20万吨食品级净化磷酸以及3万吨无水氟化氢,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启动,2024年初建成投产。二期投资35亿元,包括30万吨磷酸铁,20万吨食品级净化磷酸及3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启动,2025年建成投产,产能投放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奠定公司磷酸铁龙头地位,加速公司磷氟锂新能源材料方向转型。

继续绑定磷酸铁锂电池头部公司,充分彰显下游认可度:

电动车及储能需求爆发下,磷酸铁锂需求快速增长。考虑供应安全稳定性以及中长期降本需求,下游在快速扩产同时有较强意愿锁定上游优质资源,而上游磷化工企业通过与下游头部企业合资建设的方式也有利于加快产能释放,保证产品销量以及持续进行工艺的升级和优化。

此前,公司公告分别于贵州福泉地区与国轩集团合资建设不低于50万吨磷酸铁,与富临精工(300432,股吧)合资建设磷酸二氢锂项目,此次与欣旺达的合作是公司基于公司49%参股子公司天一矿业持有的瓮安老虎洞磷矿发展的第二个矿化一体基地,老虎洞磷矿保有储量3.7亿吨,设计产能500万吨/年,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该行认为川恒凭借自主掌握的贵州地区高品位磷矿石资源、半水湿法磷酸生产工艺以及矿化一体的发展模式,在成本及持续扩产能力上具备显著优势。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磷矿价格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