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监管层鼓励期货行业加速发展 头部公司业绩具备弹性

2021-12-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1年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支持期货行业领先公司加快发展,支持期货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可开展跨境竞争,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期货公司上市,努力打造一批资本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以风险管理和资产定价服务为核心业务的衍生品和大宗商品服务公司。

据介绍,目前我国期货市场资金总量已突破1.2万亿元,比2020年末增长44.5%。其中,投资者机构化趋势明显,越来越多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配置资产。

期货市场具有风险规避、价格发现、资产配置等功能。机构认为,近年监管不断完善法律基础制度,丰富交易品种,放宽股指期货交易限制,鼓励支持期货行业良性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未来期货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期货行业大发展,交易放量,头部期货公司业绩亦具备弹性。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瑞达期货是福建省首家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商品、金融期货经纪等。

南华期货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批全面结算会员单位,以商品、金融期货经纪为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