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存电10万度!中国首个巨型城市“充电宝”即将上线

2021-12-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手机没电了,需要靠充电宝救急。而城市要是缺电了,能不能也用巨型“充电宝”来缓解供电难题呢。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一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预计在12月底前完工。一期投运后将能储存10万度的电能。

说它是城市的巨型“充电宝”既形象又准确,在应急情况下,它能为全市重要部门和单位提供4小时以上的电能。

据了解,该“充电宝”是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核心区域的液流储能调峰电站,它是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全国首个化学储能国家示范项目,总投资规模达到38亿元,占地5万平方米。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人士称,预计今冬大连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580万千瓦,刷新历史峰值。调峰电站投运后,可以在用电低谷充入电能,用电紧张的时候输出电能,有效地调节峰谷用电,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存电10万度!中国首个巨型城市“充电宝”即将上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充电宝#大连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