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业街 | 中国保利16亿售伦敦金融城写字楼 佳兆业售中环中心物业抵债

2021-12-0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中国保利集团16亿出售伦敦金融城写字楼 香港买家接手

12月5日,据英伦投资客消息,一个未透露姓名的香港买家将斥资1.9亿英镑(约合16亿元人民币),收购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写字楼5 Fleet Place,卖家是中国保利。

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收购是这位香港买家在英国的首次亮相,预计所有手续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 5 Fleet Place大楼位于伦敦金融城核心地段,靠近St Paul's地铁站,是一栋面积达13万平方英尺(约1.2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按收购价计算的话,单价约为1461英镑每平方英尺,差不多是13万人民币每平方米。大楼每年收到的租金为775万英镑(约6500万人民币),租金约为59.5镑/平方英尺,年租售比约为4%。

过往情况方面,5 Fleet Place大楼由英国本土开发商British Land开发,最早于2007年完工。2008年4月,中东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斥资1.12亿英镑买下整栋大楼。2016年1月20日,大楼被整体转卖给了中国保利集团,当时的成交价是1.45亿英镑(约13.5亿人民币),这也是保利在英国买入的第一栋写字楼。

在保利收购5 Fleet Place大楼之时,该楼绝大部分空间已出租,主要租客就是英国律所 Charles Russell Speechlys,以其作为全球总部;2019年,该律所将租约再次延长了15年,并且提高了租金。

在持有大楼五年多后,保利决定以1.9亿英镑的价格出售该楼,对比1.45亿英镑的买入价,大楼在五年里升值了4500万英镑(约3.8亿人民币)。如果再算上五年里每年收到的775万英镑租金,五年的租金就是775*5=3875万英镑,约3.3亿人民币。

以物抵债 山高金融拟1.86亿港元收购佳兆业香港中环中心38楼物业

12月5日,中国山东高速(600350,股吧)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公布,其间接全资附属中国山东高速资本(香港)有限公司作为买方,拟向佳兆业集团直接全资附属佳兆业创投有限公司收购愉昇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待售贷款,代价最高为约1.86亿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根据2019年12月18日公告,买方、盛帆(佳兆业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佳兆业集团订立山高金融融资协议,据此,买方已向盛帆提供本金额1.25亿美元(相当于约9.80亿港元)贷款。该贷款由佳兆业集团提供担保。

于本公告日期,山高金融融资协议项下的未偿还本金额仍为1.25亿美元(相当于约9.80亿港元)。

对此,山高金融表示,此次收购愉昇的代价将由买方透过以同等金额抵销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下的部分未偿还款项而结付。佳兆业集团不可撤回及无条件地向买方承诺于愉昇买卖协议所载若干条件获达成后进行回购愉昇。

其续指,鉴于佳兆业集团及盛帆近期财务状况及还款能力;物业(愉昇)的估计物业价值;根据愉昇买卖协议的条款清偿代价(愉昇)的抵销机制;及物业(愉昇)的投资潜力及其租金收入,董事认为愉昇买卖协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且符合本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资料显示,愉昇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The Center (38) Limited为物业——即位于香港皇后大道中99号中环中心38楼的唯一合法及实益拥有人。于2021年12月3日,买方向Nomura Singapore发出一份不可撤回确认书,要求终止总回报掉期协议并已获Nomura Singapore接受。

与此同时,公告显示,于2021年12月5日,买方、盛帆、佳兆业集团及叶昌订立补充契据(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以修订及补充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以(其中包括)将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下贷款(根据愉升买卖协议抵销后)的还款日期延长至2022年10月2日及将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下的利率修订为每年14厘。

山高金融董事认为,推进终止及贷款约务更替,使本集团承担山高金融融资协议项下贷款人的所有权利及义务以及能够抵销代价(愉昇)及延期,符合本集团之利益。买方于终止及贷款约务更替项下应付之任何金额将由本集团内部资源拨付。

2021广州文交会启动 华侨城汽车欢乐世界等10个文旅项目签约

12月4日,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广州文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启动。

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在致辞中指出,广州文交会是广州市推进文化强市,实现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2021广州文交会首次以市政府名义举办,以湾区文化为背景,以“新业态、新消费、新文旅”“数字科技赋能湾区文旅融合”为主题,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办展,积极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争将广州文交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交易服务平台。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广州文交会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21广州文交会重大文旅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广州市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华侨城汽车欢乐世界”项目、“广州国际电竞中心”项目等10个签约项目,意向合作金额达1000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