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底前,有好消息啦!

2021-12-05 揭幕者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周五两市震荡上行,成交额较周四缩小,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煤炭、军工、食品饮料、电力、建筑建材、农林牧渔、电子涨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买入额92.21亿。近百亿的净买入,难道是北上资金又提前获悉了消息吗?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周五晚间,一条"适当JZ"的消息被挂在东财网站头条:

年底前,有好消息啦!

这个消息,算是年底前的一个好消息,本来国庆节前就传闻节后JZ,但节后预期落空,导致10月行情疲软。

11月市场逐步震荡走高,有呈现年底吃饭行情之象,这个消息,或将再次激发了JZ预期,流动性愈加宽松,更有利于年底吃饭行情的演绎。

胖纸我个人认为,市场风格或将进一步偏向高景气、高增长的成长板块,也是我比较偏爱的风格。比如军工、芯片周五已较强,科创板也较为强势。

价值板块可能也会有一定估值修复。比如近日基建崛起,一是估值低,二是有资金对基建放水的预期。

还有金融,历史统计显示,每年最后一个月表现的概率较大,但也并非每一年12月都有表现。

之前听一位基金经理说,某卖方银行首席,从今年年初,一直坚定看好银行有一波估值修复爆发行情,现在已经12月了,一年快过完了,爆发行情还没来……

当然,JZ预期令市场的水更多了,但未来仍然要观察是否宽信用,用大白话就是,钱是多出来了,但是这个借钱门槛是不是降低,让大家更容易借到钱。

对了,周五中概股再次大跌实在没想到,本来就已经很丐了,然后SEC公布了海外上市公司监管新规细则,这一看明显有点针对咋们啊……之前看到有报道说滴滴准备退市回港股了。

我觉得此前不少知名的中概股回港股二次上市,估计也是对未来不确定风险因素的考虑。这也是好事,未来港股将继续集中一批优秀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周末还看到一个热帖,某网友十几年从几万做到1000万,就单单今年一年,从1000万亏到300万。

主要原因就是用了杠杆买了一大把白马蓝筹,成也杠杆,败也杠杆。赚钱是有路径依赖的。建议这位网友别灰心,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重拾信心,继续奋战,既然能从几万元做起来,还是有点水平的。

不过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持续赚钱,或许真的就是运气好。

12月5日一手基本面信息(简版,仅供参考)

周五煤炭大涨,主要是有媒体报道,2022年煤炭长协签订征求意见稿出台,基准价或上调至700元/吨,较此前基准价上涨31%。

煤电长协意见稿出台也导致绿色电力板块大涨,有机构认为:

绿电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今日整体大涨,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到近期上游降价和海风订单持续释放的催化。我们始终认为是行业投资已经从主题阶段开始向基本面兑现阶段发展,未来板块会出现分化,考虑到运营商最核心的能力在于拿单能力,基于订单获取的确定性上,建议重点关注海上风电和水电板块。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JZ预期再次提升,很可能,我个人猜测哈,明年春节前,说不定真来一次JZ,如果再降低借贷门槛,那我个人期待的年底吃饭行情,或许,可能,MAYBE,将升级成跨年行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