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拿大石油对美国出口额下滑31%,占比却上升到61%!发生了什么?

2021-12-05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加拿大石油对美国出口额下滑31%,占比却上升到61%!发生了什么?

王爷说财经讯: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这直接导致全球石油消费下降和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最终也直接导致 2020 年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能源贸易额下降了 30% 以上。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 (EIA)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就在2020 年,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原油进口国,即:加拿大占美国原油进口总量的 60% 以上。

具体数据来看,2020 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石油等能源总额为580亿美元,同比下降31%,这几乎占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所有价值的20%以上。

与此同时,EIA数据还显示,2020 年,美国对加拿大的能源出口额同比下降了 34%。

最终,在2020 年,原油和石油产品合计占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所有能源价值的 89%。

值得一提的是,EIA分析评论称,由于美国能源进口总量下降,2020 年从加拿大的进口量处于 2016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EIA数据还显示,就在去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平均为每天360万桶 (bpd)。相比之下,2019 年,这一数字高达380万桶/日。

尽管数量下降,但加拿大在美国原油进口总量中的份额在 2020 年上升至 61%,当然,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取代了从委内瑞拉的进口,而且美国从欧佩克产油国的进口也大幅减少。

具体来看,据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 年,美国从欧佩克的原油进口量创下自 1973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美国对加拿大重质原油的购买量有所增加并继续 保持高位。

实际上,在2005-2020 年期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原油翻了一番多,达到平均 360 万桶/日。

因此,加拿大在美国原油进口总量中的份额增加,去年达到了 61% 的历史新高。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加拿大和美国双边石油贸易会如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