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货币贬值46%,通胀飙升到21%后,这国宣布一个“新招”刺激经济?

2021-12-05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货币贬值46%,通胀飙升到21%后,这国宣布一个“新招”刺激经济?

王爷说财经讯:要说通胀成为全球经济最大风险之一,那么对于土耳其来说就更是如此!

最新数据显示,就在上个月,土耳其通胀率飙升到21%以上,创下3年新高,这也是的该国面临更大幅度的降息风险,而这也可能会导致该国货币——土耳其里拉创纪录下滑。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至今,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的汇率就下跌(贬值)了大约46%,而在11 月就下跌了近30%。

对此,土耳其央行却“出人意料”的降息。

具体来看,从今年9月以来,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从19%降至15%,这也是的土耳其的实际收益率降到了负值区域,而土耳其的连续降息也使得土耳其里拉暴跌。

随着土耳其货币贬值暴跌,通胀飙升,经济陷入危机之后,土耳其国内油价出现了大城市的集会,甚至呼吁让现任政 府 下 台。

那么对此,土耳其政府又有什么“新招”应对呢?

就在周日(5 日),据《今 日俄罗斯》(RT)报道,日前,土耳其总 统——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 宣布,已下令更改该国的民族品牌,以提高土耳其在国外的认可度并确认该国出口商的诚信。

报道称,所有打算出口的土耳其商品现在都贴上了“土耳其制造”(Made in Türkiye)的标签,而不是以前使用的“土耳其制造”(Made in Turkey)。

据悉,“Türkiye”一词还将用于与该国的外国合作伙伴(包括国家和组织)的通信。

对此,土耳其官方立法杂志《Resmi Gazete》周六(4 日)报道称,土耳其此举是反映该国丰富文化和遗产的复杂步骤的一部分。

报道称,重新贴上“土耳其制造”的标签的举措符合该国政府为促进土耳其出口,从而增加美元流入该国疲软经济的努力。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土耳其此举能否刺激土耳其出口并提振经济增长?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