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黄河旋风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8.6元

2021-12-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2-05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立聪对黄河旋风(600172,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人造金刚石龙头,跨过盈亏平衡点后,利润预计将快速释放》,本报告对黄河旋风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8.60元,当前股价为11.0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68.33%。

黄河旋风(600172)

培育钻石行业:需求快速增长,供给有限扩张,良性格局有望延续。需求: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为同一物质,且更具价格优势,除了婚庆场景替代之外,未来更有望打开高频配饰市场,珠宝商正在加快布局。行业数据显示培育钻石的渗透率自2019年来正在以快速的趋势提升,我们预测到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毛坯市场规模将达到205亿元,5年复合增速达33%。供给:受上游压机供应限制以及毛坯生产环节的高壁垒,行业供给仍处于偏紧状态,而目前行业头部玩家因为与上游常年稳定的合作关系将优先获得压机供应,且同时具备技术能力。

黄河旋风为人造金刚石龙头,超硬材料业务放量有望带动量价齐升。公司目前存量压机有近3000台,从产能及技术水平上均是人造金刚石龙头企业,超硬材料及微粉业务收入占比近7成。2020年底以来行业由于供需矛盾导致超硬材料产品持续涨价,截至2021上半年度,反映公司真实主业的母公司收入同比+54%。公司继续加大对更高毛利率培育钻石业务的投入,产品结构改善将驱动毛利率在未来进一步提升。

收入跨过盈亏平衡点处水平后,利润预计将快速释放。受明匠智能子公司拖累以及2020年疫情冲击、销售前景恶化下的大额计提影响,业绩出现较大亏损。2020年明匠业务已经完全剥离,而自2020年末超硬材料销售火热,与之相关的资产减值风险已经消退。目前由于较高的刚性成本费用,公司的收入仍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利润对收入的波动敏感。2021年始公司通过自有资金以及与政府合作的方式加大压机购置,产能大幅提升同时伴随超硬材料产品涨价,收入有望在四季度开始快速增长。截至2021上半年,经营或财务杠杆更小的指标如经营净现金流、EBIT、EBITDA已经大幅改善,更加前置地印证了公司业绩的向好趋势。一旦公司跨过盈亏平衡点处的收入水平,利润预计将快速释放。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6亿/31.1亿/38.9亿,增速分别为4.5%/21.3%/25.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6亿/5.38亿/7.78亿元,2022-2023增速分别为523%/45%(2021年扭亏,略去增速)。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结合公司在压机数量、技术水平上的龙头地位,给与2022年50倍PE,目标价18.6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接受度不及预期;行业供给恶化;海外疫情影响中游加工;公司投产不及预期;文中假设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黄河旋风(600172)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