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霄鹏出任男足主帅 成执教中国男女足第一人

2021-12-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李铁辞去国足主帅一职,武汉队主教练李霄鹏接任。青岛籍教练李霄鹏也成为第一位曾执教中国男、女足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

李霄鹏出任男足主帅 成执教中国男女足第一人

中国足协在发布的公告中写道:日前,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李霄鹏指导球员生涯(1994年-2005年)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队(济南将军泰山队),司职中场。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李霄鹏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帮助球队获得获得一个联赛冠军(99赛季)、三个足协杯冠军(95赛季、99赛季、04赛季)、一个中超杯冠军(04赛季)。李霄鹏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5年11月20日,李霄鹏宣布退役。

在教练生涯中,李霄鹏于2010年8月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2013年12月,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2015年1月,任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2015年12月,任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2017年12月,李霄鹏成为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随后凭借优异的执教表现,荣获2018、2019年中超最佳教练奖;2020年10月,李霄鹏卸任山东鲁能泰山主教练。

李铁,2020年1月2日,被中国足协聘任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此后,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取得4战全胜,晋级12强赛。

但在12强赛期间,国足6战仅1胜2平3负,目前排名小组第五,濒临出局,晋级世界杯的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近期,李铁也因为赛后发布会和个人社交媒体言论陷入争议。一是在战平澳大利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作了约半个小时的发言,逐一反驳了此前的种种争议;二是他在个人微博上打广告,其中有些品牌与国家队赞助商存在竞争关系,被指“违规带货”。

在接连闹出发布会风波以及微博带货风波后,李铁离任国足主帅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一直拖到12月3日这天才宣布,主要也是碍于新帅人选问题。

目前,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还剩下四轮比赛。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2022年1月27日客场挑战日本队。随后还有大年初一客战越南的“底线之战2.0”,后续还要主场对阵沙特、末轮客战阿曼。

可以说,留给李霄鹏组建球队的时间余地都不多。

中国小康网综合潇湘晨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东北网、新华网(603888,股吧)、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