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2021-12-0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不久前,一个讲述东北农村小伙日常生活的视频账号“张同学”迅速走红,有节奏的BGM和专业化剪辑的视频,呈现出一个农村“单身汉”的日常生活。近日,“张同学”首次接受采访,讲述账号走红背后的故事。

短短两个月,张同学在全网的粉丝就近1300万。突然的走红,张同学坦言备感压力。

从去年开始,张同学涉足自媒体行业,那时大多数把自己藏在幕后,帮别人拍摄、剪辑、想段子,参与了许多自媒体账号创作,被网友扒出来的“八零愣子”就是其中之一。但在过去的一年多,张同学前后参与的账号,都没能一起走到变现。实在没办法,张同学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从拍别人转变为拍自己。张同学坦言压力更大了,因为一个人拍摄的角度、细节更难实现,自己也想追求更加精细的内容。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有粉丝关注细节,眼光尖锐,甚至发现张同学家的房子不像经常居住的。确实,视频里张同学的房子是家里的老房子,已经不再居住。在拍视频做自媒体之前,张同学干过许多工作,曾经种过地、修过车、养过鸡,感到线上流量巨大后,决心开始做自媒体。

“现在压力挺大的。”11月26日,张同学发布视频回应网友疑问,“没有团队,拍摄和剪辑全都是一个人完成”,不过这条视频并没有打消人们对张同学的好奇,解析、猜测和争议没有停止。

面对繁杂的舆论,张同学想过以直播的方式,介绍自己的真实情况,甚至计划做一场直播首秀,只答疑,不带货。“网上许多分析张同学的视频,其实都是表面,只有自己出面澄清,粉丝才能明白。”阅读全文>>>

12月3日,31个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例,内蒙古、河北、云南、广东均出现病例。11月底以来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并与10月17日以来蔓延全国多省份的疫情无关。目前出现病例的地方疫情如何?一起来看↓

自11月27日以来,本轮满洲里疫情传播链已增至323人,涉及内蒙古、黑龙江、北京、河北4个省份。12月4日,满洲里官方公布,经基因测序,本次满洲里的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为境外新冠病毒通过人和物一次新的输入。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12月2日,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2月4日9时,累计排查12月2日上海市确诊的2例本土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266人,其中1人已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2例病例感染的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此外,在11月25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也为德尔塔变异株。

12月3日0时至24时,云南省陇川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据云南陇川县发布会介绍,现已完成2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前期德宏州及国内疫情无关联。

12月3日,广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12月4日上午,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测序结果显示,此病例谢某所感染的新冠病毒是德尔塔变异株。此外,据报道,陕西咸阳12月1日通报的一例确诊病例刘某某也曾在广州文星酒店进行隔离,在日常监测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2月1日确诊。2日,刘某某配偶段某某也确诊。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对刘某某的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自2021年12月4日起,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奥密克戎是否会超越德尔塔成为主要流行株?世卫组织11月29日表示,虽然奥密克戎引发高度警惕,但德尔塔仍然是目前全球流行的主要变异株——大约99%的新增病例都是德尔塔感染病例。阅读全文>>>

“加拿大鹅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一事已取得初步解决,加拿大鹅最终同意退货退款。那么,同档或类似品牌的线下门店是否能退换货呢?12月3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调查了30个品牌,了解它们的退换货政策。

调查显示,大部分国内中高端品牌和国内外运动品牌的服装,均可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退换,时间7天至20天不等。部分国外高端羽绒服品牌、轻奢品牌以及高端童装则只可换货,不可退货。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高端羽绒服方面,波司登工作人员表示,线下门店购买的波司登羽绒服,均可在7天内退换货,条件是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电商平台上销售的商品可7天内无理由退换货。另外,质量问题商品可在15天内至原购买门店退换货,1年内免费维修。位于北京SKP的法国高端羽绒服品牌Moncler门店表示,售出商品20天内可换其他款式或者号码,但不能退货。加拿大高端羽绒服品牌MACKAGE、Moose Knuckles门店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售出产品换货没有问题,但退货麻烦,尽量不要退。

户外品牌和运动品牌的线下门店大多可以退换货。在加拿大高端户外品牌始祖鸟门店,记者就一件售价1万元左右的羽绒服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可以退换,但也强调一定不能影响二次销售,并要带齐购物凭证。

但是,轻奢品牌KENZO、Coach、Tory Burch等门店,均表示门店售出的全价产品只可换货,一经售出不可退货,部分打折商品不可退换或者需再与门店沟通。阅读全文>>>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开业刚两个月,孙合理的8元烩面店就遇上了不少事儿,“像演电影一样。”

先是有人找上门来挑衅、投诉,甚至还扇了他的耳光,紧接着,又出现几个好心人,悄悄留下5200元的“爱心款”。这些波澜两度把孙合理和他的小店推上微博热搜:“老板疑因8元烩面遭同行殴打”,“4位年轻人吃8元烩面悄悄付5200元,老板全网寻人”。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但对于43岁的孙合理来说,还有比上热搜更重要的事。打小吃百家饭长大,从开始工作挣钱,孙合理就琢磨着怎么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摆摊卖烧烤时,他会把羊肉串和烧饼分给困难的人;摊位变成了烤全羊店,他就趁着春节,把羊肉分给环卫工人、流浪汉;为了更方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又开起了8元烩面馆。

在郑州,如果遇到困难,走进孙合理的小店,总不会失望而归。“来碗‘爱心面’”,这个简单的句子就像通关密码,可以换得一个免费吃到饱的机会,临走时,还有一碗热腾腾的烩面打包好等着被带走。

小店在显眼的位置张贴着“免费吃面”的告示,表明什么情况符合要求,也直白地告诉来人,“我不图回报,只希望您以后记得也能帮助一些身边困难的人。”阅读全文>>>

近日,电视剧《当家主母》剧组陷入“虐猫”风波,引发社会各界争议。从《小Q》到《一条狗的使命》,动物主题电影一向自带圈粉特质,但拍动物的某些激烈镜头时,是否真的需要它们为戏付出受伤或生命的代价?

导演冯小宁喜欢拍摄动物,也因常起用动物演员而被称为“动物导演”。他认定动物是有灵性的,如果你善待它,它也会回馈你。

新闻8点见丨“张同学”走红后:不伪装自己,首场直播想专心答疑

将动物演员视为朋友,是冯小宁的摄制组一如既往坚持的“铁律”。在他看来,大多动物参演电影其实就是一种“零片酬”行为,怎么能够被人冷血甚至残忍地当成道具?他严格要求剧组的每一个人,要善待动物,不随意投喂、不随意惊吓,动物都由特定的人员进行管理,与动物演对手戏的演员也要熟悉它们的习性,与动物花时间相处,在动物“决定参演”这部电影后,要给它们大量时间适应、准备。

另外,在影视制作中,摄制组也会对一些难以避免的危险镜头做出特殊处理。动物演员往往在战争戏、冒险戏里有很多危险镜头,冯小宁说处理这些戏份的底线是动物一定要安全,同时应在道具上做好工作,确保动物不受伤害。

对于这次《当家主母》剧组陷入“虐宠”的罗生门事件,冯小宁尤为愤怒,他直言不讳这就是“艺德缺失”,摄制组的导演、监制、制片方需要为这些行为负责。他认为,让动物在安全的环境下拍戏是一件可以做到的事情,绝不是非要有动物演员“牺牲”才能达到某种效果,他呼吁外界应该对这样的无良行为进行更多监督,国家、影视行业协会也可以出台一些保护政策,进一步确保电影拍摄过程中动物演员的安全。阅读全文>>>

编辑 刘喆 李佳蓉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