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带不好女足,那就让李霄鹏到男足来试试吧

2021-12-04 谭浩俊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带不好女足,那就让李霄鹏到男足来试试吧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日前,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中国足球协会同意。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带不好女足,那就让李霄鹏到男足来试试吧

这是一个很有味道,也很有看点的主教练更换。“赶走”一个既得罪了足协,又负面新闻一大堆,更没有取得好成绩的李铁,来了一位连女足主教练也没有当好的李霄鹏,来帮助足协收拾李铁留下的烂摊子。

实际上,李铁接手男足主教练时,就有人预测,不要多长时间,李铁就会下课。因为,中国男足的问题,早就不是教练能够左右的了。就算里皮是一位过时的名教,也不至于连李铁也不如吧。但是,里皮在中国男足的位置上,除了拿走了一大笔收入、且大多是许家印支付的之外,基本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哪怕一丁点的欢笑。到底是要里皮太差呢,还是中国男足压根就不是踢球的料,恐怕谁也不好下结论。

带不好女足,那就让李霄鹏到男足来试试吧

李铁刚刚接手时,还有过极短的赞扬声,很快地,赞扬声就消失在下课声中了。而随着李铁的各种负面新闻逐步暴露,不仅下课声越来越高,追责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了,甚至有人预测,搞得不好,李铁可能要被追究刑事责任。虽然这不是别人猜测就能猜出来的问题,而要看有关方面是否会调查。但是,李铁的种种负面新闻,确实让他无法再在男足主教练的位置上坐下去了,必须用辞职来换取足协不对他追责。只是,经过媒体曝光之后,足协不追责,是否就代表其他方面不追责,也是一个问题。

李铁的结果会怎样,已经不是我们应当关心的事。谁害病、谁吃药,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我们要关心的,是李霄鹏接手男足主教练后,会不会有道道,能否有点起色。因为,这个烫手山芋,真的不是那么好接的。就算李霄鹏没有李铁那样的负面新闻,在业界的执教经历,也似乎没有那么惹眼,特别在女足主教练位置上,可以说乏善可陈,让其来担任男足主教练,估计也是足协病急乱投医,找个替罪羊来缓解一下球迷的不满情绪。实际上,足协上下一定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看好李霄鹏的。能够当好过度人物,就算不错。只是,到底谁才是中国男足主教练的真命天子,实在无法预料。而像男足这样的队,要找到真正适合的主教练,也确实不容易。

此时此刻,真正能够让人想得起,或者想起来还有点心情激动、心潮澎湃的主教练,可能还是年维泗、高丰文、徐根宝,年维泗带领的国家队要不是沙特搞鬼,就冲出亚洲了;高丰文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获得了参加24届奥运会足球赛的出线权;徐根宝没有太好的成绩,但是,他的“抢逼围”战术,在中国足球场上还是很有影响的。其他的,就没有更好的、更能够让人留下记忆的本土足球教练了。

带不好女足,那就让李霄鹏到男足来试试吧

所以,李霄鹏此次被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真的很有看头,而看头的后面,则是中国足协的无奈与中国足球的彷徨,因为,李霄鹏的肩膀,连女足都扛不起,让他来扛男足,就算十年来,他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要扛起中国男足这只锅,还是笑话远大于真话。我们只能这样对李霄鹏说,既然当不好女足主教练,那就来男足试试吧。如果再不成功,就到皇马去试试,或到拜仁、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等试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谭浩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