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索尼版Game Pass订阅服务明春落地

2021-12-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致命知名舅舅Jason Schreier表示,索尼正在评估代号“斯巴达克斯(Spartacus)”的一揽子PlayStation订阅计划,整合了现有的PlayStation Plus与PlayStation Now,将其分为三种规格。

初级订阅与现有PlayStation Plus的待遇大体一致;中级订阅可使玩家接触到海量PS4游戏,以及(非首发)PS5游戏;高级订阅包含现有的PlayStation Now云游戏功能,并为玩家提供大量经典PS1/2、PSP游戏,目标用户瞄准骨灰级PS玩家,提供差异性订阅服务。

随着PlayStation Now被PlayStation Plus整合,索尼最终只保留PlayStation Plus品牌,前者会逐步淡出用户视野。Jason Schreier声称他看过内部资料,索尼将在春季推出上述服务,以便与友商风头正劲的XGP展开竞争。

传索尼版Game Pass订阅服务明春落地

微软于2017年6月出炉XGP订阅体制,至2020年1月已收获1800万付费用户,成为Xbox业务的支柱。

传索尼版Game Pass订阅服务明春落地

但索尼多次表示该体制不适用于PlayStation生态,现任SIE老板及前任PlayStation高管对该体制的盈利模式均表示质疑:五星大饭店的成本高居不下,每道大菜投资一亿美元还不一定能落地,每月收费9.99美元则需要5亿用户才能消化第一方工作室的运营成本,如果游戏机只卖出去2.5亿台,到哪里去找5亿用户呢?

索尼显然在指责微软利用内部补贴强行推广(无法盈利的)XGP,但这算术似乎有点问题——就算每款第一方游戏花费一亿美元,大饭店每年能提供几道主菜?

传索尼版Game Pass订阅服务明春落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PlayStation Plus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