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沪启动

2021-12-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12月3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性公益活动“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隆重启动。由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办的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同步召开。

今年的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适逢“醉驾入刑”十周年,为配合“122”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宣传,于12月3号正式启动至12月10日,向全行业、全社会发出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倡议,同时也为酒类行业社会责任的担当赋予更加深远的意义。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沪启动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上海市精神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副处长何凯平、静安区外商投资协会秘书长楼正民、静安区投资促进办公室科长陈丹琼、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上海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林宪、副秘书长戚林生、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娟娟、上海糖烟酒茶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汪云波、副秘书长黄月华、上海市糖制食品协会秘书长陈凤蔚、副秘书长邹建国、上海外商投资协会会员部主任麻伟锋、欧盟商会政府事务总监何君、中国法国工商会公共关系及中国商务总监姚黛等嘉宾莅临现场或通过线上会议,共同见证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

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席、帝亚吉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艾恩华,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副主席、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区总裁吴鹏凯,金巴厘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查道荃、保乐力加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陈伟出席了启动仪式。 百加得洋酒贸易有限公司、爱丁顿洋酒(上海)有限公司、格兰父子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宾三得利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百富门酒业(上海)有限公司、人头马君度集团等洋酒协会成员公司代表参与了活动。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沪启动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为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视频致辞

酒是人类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今天的消费者已经广泛认识到,唯有理性饮酒,才能真正享受美好生活,他们选择的不仅是酒的风味与品质,也越发看重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中国酒业协会作为“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的主办方,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行业携手合作、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不断传播理性饮酒理念。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从社会各界到行业同仁,都已将对于理性饮酒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让我们对于理性饮酒公益活动的推进充满信心。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酒类企业能够积极加入我们的行列, 进一步完善中国酒类行业更加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体系,群策群力,相互协作,共同推动酒与社会和谐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助力添彩。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沪启动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丁斌主任做主题发言

作为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酒驾、醉驾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成威胁,近年来获得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启动仪式现场,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丁斌主任通过主题发言,深入浅出地介绍酒后驾车等非理性饮酒行为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

有效杜绝酒驾、醉驾危害,既需要法治力量震慑打击,更需要社会道德层面的规范引导。而酒类企业在引导消费者文明理性饮酒过程中,积极发声、主动作为,既是推动社会迈向“零酒驾”目标的必要举措,也是新时期酒业彰显社会责任担当的必然选择。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沪启动

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席艾恩华先生做主题发言

作为“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与宣传活动连续第六年的主办方,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各成员公司向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倡导理性饮酒理念。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席艾恩华表示,伴随酒后驾车、过量饮酒等行为带来的社会问题日益受到重视,酒类企业已经深刻意识到,从长远角度来看,非理性饮酒行为只会产生负面作用,只有积极推广理性饮酒理念,才能推动企业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理性文明,拒绝酒驾” 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沪启动

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副主席吴鹏凯先生发布《2021中国酒驾预防白皮书》

上海是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的重要一站。今年的启动仪式见证了《2021中国酒驾预防白皮书》的正式发布。这份由中国酒业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研究中心、张裕集团与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联合发布的白皮书,针对中国酒后驾驶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并提出预防酒后驾驶行为的建议。活动现场,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副主席吴鹏凯对《2021中国酒驾预防白皮书》进行介绍,从中国醉驾入刑十周年、公民酒驾认知调研分析、我国酒驾预防及协同治理现状、建议等方面阐明白皮书的主旨内容。

与此同时,主题微电影《选择》在现场迎来首映。微电影由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主持人、作家安琥担纲主演,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倡导杜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2021年全国理性饮酒周活动以北京为主会场,并于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城市设立分会场,大力宣传理性饮酒、文明饮酒新风尚。活动传播目标预计得到550多个县级及以上城市参与,影响人群超3.5亿人次,力求使“理性饮酒”理念走进千家万户,真正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