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声电子:易方达基金、华创证券等3家机构于11月30日调研我司

2021-12-0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2月2日上声电子(688533)发布公告称:易方达基金贾健 杨宗昌 何崇恺 吴科春 王司南、华创证券段佳音、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邱长伟 徐生于2021年11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公司有哪些主要客户?

答: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有博士视听、大众集团、福特集团、蔚来汽车、通用集团、上汽集团(600104,股吧)等。

问: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在扬声器和功放在使用数量上有何突破?

答:比如二十万的传统燃油车通常会使用6-8个扬声器,不太可能使用功放或低音炮产品;而二十万的新能源汽车通常会使用10个以上的扬声器,并配以功放和低音炮产品以提高整车音效。

问:传统燃油车在汽车声学方面是否会向新能源汽车学习提高整体的音效性能?

答:受益于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购车者对于汽车的消费体验已不再仅局限于汽车的基础功能,针对汽车娱乐功能的体验成为影响购车者消费趋向的重要因素。声学系统作为汽车内部提升驾车体验的重要部件,整体呈现高端化的发展趋势。传统燃油车要想与新能源汽车同台竞技,必然要寻求新的卖点。不排除向新能源汽车看齐,整体提升汽车音效系统的可能。

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及产品定位?

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日本的丰达电机和比利时的普瑞姆等。公司产品定位:主要为中高端车型配置。

问:车厂通常会将扬声器和功放打包给一家供应商,还是会拆分到不同供应商?哪一种模式更好?

答:两种模式并存。做整车音响系统更好。因为通过为客户设计适合的整车音响系统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在设计、装车、调音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问:公司的功放产品主要为数字功放还是模拟功放?

答:公司车载功放主要为数字功放,数字功放相较于传统模拟功放具有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失真小、噪音低、动态范围大等特点。数字功放系统中内置DSP处理器,对整车声场、相位、均衡及声像等方面进行调整,提升声音输出品质,配合公司自主研发的声学信号处理算法,数字功放产品可实现更多的拓展功能。

问:公司在调音方面技术储备?

答:公司以车载扬声器技术为根基,依托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及对声学技术的深刻理解,在为客户提供扬声器产品的同时,能够利用软、硬件对整车进行调音。基于对整车声场及扬声器布局的分析与研究,公司能够利用软件对整车声场、相位、均衡及声像等方面进行调整,可使整套系统呈现更完美的表现。除软件调音技术外,公司调音技术的先进性还体现在调音工程师可将音质评价与扬声器的材料、结构等方面进行联系,通过调整扬声器设计,改变扬声器谐振频率、Qts、指向性、灵敏度、失真等性能指标,从而调整整车频响曲线,还原更优质的声音。

上声电子主营业务:公司致力于运用声学技术提升驾车体验,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汽车声学产品方案供应商,已融入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同步开发体系。公司拥有声学产品、系统方案及相关算法的研发设计能力,产品主要涵盖车载扬声器系统、车载功放及AVAS,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

上声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17亿元,同比上升22.89%;归母净利润4432.15万元,同比上升10.06%;扣非净利润3748.2万元,同比上升11.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15亿元,同比下降1.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66.13万元,同比下降55.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23.4万元,同比下降49.49%;负债率35.87%,投资收益1415.19万元,财务费用1776.99万元,毛利率25.8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4.2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39.4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375.05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声电子(68853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