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敏芯股份:嘉实基金于11月30日调研我司

2021-12-0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1月30日敏芯股份(688286)发布公告称: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于2021年11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今年除了传统声学产品硅麦以外还有什么新的产品?

答:公司下半年在电子烟、骨传导、高度计等应用领域的产品也在逐步放量,会成为接下来的业绩增长点。

问:今年Q3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答:1、公司2021年每个季度都有股份支付费用;2、随着消费类电子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叠加芯片缺货,导致部分消费类终端品牌出货量减少,进而影响上游元器件供应;2、行业整体产能充足,行业竞争进入加剧期,价格竞争较为激烈;3、公司新产品尚处于起量期,暂未和主力产品声学传感器形成组合竞争优势。

问:公司目前品牌大客户的突破情况怎么样?

答:目前公司自建的封装测试厂已经投产运营,具备了进入品牌客户供应商门槛的条件,并且在上半年也取得了国内某品牌客户的AVL认证,其他品牌客户也开始了审核流程,整体的进度在公司预期之内,还是比较积极的。

问:子公司德斯倍目前的产能如何,除此之外是否还有委外的封测产品,供给品牌客户的产品是否委外?

答:德斯倍目前单月产能40kk左右,除此之外还有少部分产品委外封测,品牌客户的产品都在德斯倍封测,拥有自己的封测产线也是公司进入品牌客户的前提条件,明年公司新的封测产线投产后,产能会逐步增加释放。

问:不同品类产品的技术是否存在不同的问题难点?

答:技术问题对于敏芯来说不是最难的问题,一款新的产品与客户端进行反复的测试、磨合直到做出最优良的产品完成大批量出货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公司掌握了MEMS的底层技术,具有半导体基因的先天优势,在芯片产品技术研发上的周期还好,但产品最终从研发到出货到最终的应用场景最后到客户认可,这个周期会相对长一些。

问:公司与苏州园区政府共同投资设立的MEMS产业研究院建成之后,是否还会继续与原来的晶圆供应商合作?

答:研究院建成之后,公司将致力于MEMS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及中试平台的搭建,并不与原有的晶圆供应商的供货产生冲突。

问:与现有品牌客户的供应商相比,公司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答:公司的优势在于全国产化产业链体系,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品牌客户会更多的考虑到供应链体系的安全,所以这就成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壁垒和优势所在。

敏芯股份主营业务:MEMS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敏芯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3亿元,同比上升11.86%;归母净利润843.51万元,同比下降72.82%;扣非净利润219.52万元,同比下降92.6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60.17万元,同比下降25.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8.25万元,同比下降112.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7.72万元,同比下降119.67%;负债率3.99%,投资收益215.81万元,财务费用-954.18万元,毛利率35.4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中性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82.8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345.3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敏芯股份(68828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