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恒大:正在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2021-12-0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12月3日晚间,中国恒大对外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9月份以来,集团积极与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公司的资本架构及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并与境外债权人保持持续沟通。鉴于目前的流动性情况,该集团不确定是否拥有充足资金继续履行财务责任。

中国恒大方面表示,集团会统筹考虑其整体财务状况,尊重全体利益相关方,秉承公平性、法制化原则,将积极与境外债权人沟通,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组方案。

公告显示,目前中国恒大收到要求公司履行一项金额为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对于此次担保,中国恒大于公告中表示,在该集团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财务责任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

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目前境外有一笔有抵押的私募债到期,总金额为2.6亿美元,占公司债务总额不足0.5%,规模很小,债权人主要为海外资金方。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连日来,恒大方面已尽力与其沟通协商,配合该私募债债权人执行其抵押权益。但截止目前,双方因在部分事项上存在争议,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