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美外长关键时刻对话 拉夫罗夫警告:欧洲或重现军事对抗噩梦

2021-12-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警告说,欧洲可能将重新出现他所说的“军事对抗噩梦”。

报道称,在瑞典的一次欧洲安全会议上,拉夫罗夫提出了关于签署一项新的欧洲安全协定,以阻止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的企图。

报道注意到,随着紧张关系的加剧,俄罗斯周四称它已经逮捕了3名疑似乌克兰安全部门特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说,这3人中的一人被控策划恐怖袭击,另外2人一直在试图搜集情报。

报道指出,拉夫罗夫和布林肯是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一次会议上会面的。美国官员称双方已同意就乌克兰问题展开进一步对话。

报道还称,布林肯暗示了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举行直接会谈的可能性。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曾希望普京与拜登的会晤能在未来几天举行,但具体日期没有确定。

本周早些时候,普京总统说,俄罗斯将寻求美国保证北约将限制其在乌克兰的存在。乌克兰并非北约成员国。

但周四拉夫罗夫在讲话中表示,北约拒绝建设性地考虑关于缓和紧张局势和防止危险事件发生的提议。他说:“北约的军事基础设施正在不负责任地修建至接近俄罗斯与罗马尼亚和波兰边境的地方,以便部署一个可以被用作综合打击设施的反导防御系统。美国的中程导弹即将出现在欧洲,从而会使军事对抗的噩梦场景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