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史力行办实事 解难帮困聚民心——福建连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1-12-0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着力解决生产经营重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帮助烟农鲜烟分类、绑杆、进烤、深化e福通运用等……”福建省连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列出为基层员工办实事清单,推动服务基层常态化制度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城县局(分公司)党委落实省、市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和相关部署要求,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提高思想站位 精心筹划推进

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连城县局(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分工,各支部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突出实践特色,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入。

倾听群众呼声,摸清“急难愁盼”事。连城县局(分公司)党委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梳理基层各站点存在的现实困难及需求,制定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共统计问题清单32条。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基层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员工意见建议。通过开设“意见箱”专栏等方式,搭建机关与基层沟通桥梁,截至11月23日共计完成实事25件。

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指导督导。领导班子带头实行“点对点”挂钩帮带基层,建立工作统筹、跟踪督导、情况反馈、责任落实等机制。制定实施细则,对目标虚空、措施不实的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践行根本宗旨 真情为民服务

开展实践活动关键就在于一个“实”字。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文明建设、社会公益……凡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与幸福的事,就是连城县局(分公司)视为己任的实事。

针对每一条实际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制定序时解决推进表,为连城县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随着连城县局(分公司)文亨烟草站微机房空调的安装完成,10项基层烟站需要解决的问题已全部完成落实。

文明共建显初心,连城县局(分公司)邀请文亨镇政府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活动。在文亨烟草站、文亨烟叶仓库开展为基层一线员工和烟农“送政策 送清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基层员工送上凉茶解暑的同时,还将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反诈骗信息等知识传递给一线员工和烟农,通过文明共建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

在社会公益活动中,连城县局(分公司)每年开展“金叶慈善”,持续关爱困难大学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帮助社区美化环境,让“金叶志愿先锋队”在各自阵地上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让群众获得触手可及的幸福感。

坚持减负帮困 激发内生动力

乡村振兴扶持暖民心,连城县局(分公司)与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干部积极谋划项目,完成建设项目,把连城县水源村建设成为富美新农村。通过创建“145党建扶贫工作法”,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将支部建在村规民约里、将支部建在工地上、将支部建在田地上。充分依靠烟草行业和地方党委政府力量,积极推进民生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为实现精准脱贫,为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

践行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启新程,连城县局(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普法为民、文明建设、社会公益、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谱写“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新篇章,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城县局(分公司)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事、基层的难放在心上,把贴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基层排忧解难,做到用情用心用力,切切实实为群众、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从实处破解转型发展瓶颈问题。

邓琳子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蔡茂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