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2021-12-03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上市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推广上市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浙江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全景网组织“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网络专题宣传活动。日前,全景网对话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围绕作为 “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万事利今年登陆A股市场后有哪些新的感受,公司对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哪些具体举措等内容展开交流。

杭州有“丝绸之府”之称, 从杭州起航的“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万事利,今年登陆A股市场。谈及上市之后的感受,李建华认为:“上市以后和上市之前还是有所不同的,因为被社会关注的更多了,股民也更想知道万事利的信息了,所以在信息披露方面跟过去上市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这也是对我们一个非常之重要的新工作,希望我们和股民之间和我们投资者中间都有更透明的信息交流,让万事利做的说的能够让社会更清楚。”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万事利创始于1975年

万事利创始于1975年,以“让世界爱上中国丝绸”为使命,深耕丝绸文化创意领域,万事利的丝绸文化创意品成功服务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一系列国际盛会,用丝绸文化创意和工艺技术彰显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谈及公司是如何寻找企业经济价值和社会责任之间平衡点的问题时,李建华表示,“社会责任和企业的发展应该是相辅相成,并不是相互矛盾的。万事利在发展的过程中间,我们的体会是如果对社会负责任了,其实企业的发展会更加快。”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万事利与开化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推动桑蚕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公司在该县开展以培育彩色茧等创新品种为主的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基地

李建华介绍说,这几年万事利正在把栽桑养蚕,农民脱贫致富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推进。2020年5月,万事利与开化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关于推动桑蚕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开化县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公司在该县开展以培育彩色茧、丝胶茧等创新品种为主的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基地。彩色茧、丝胶茧将全部应用于万事利丝绸创新科研、高端产品系列开发。

“这个基地主要是为解决当地的农民山地的种植,栽桑养蚕、脱贫致富的一个问题。通过努力,目前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的支持,也为我们万事利创造了价值。这里生产的黄金茧制作成的黄金被,也成为市场上面的一个抢手货。”李建华说,“所以我们不仅支持了农业方面的发展,同时也为我们的产品增加了高品质的消费品。”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践行ESG 走出万事利的一条新路

目前,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将企业运营是否符合ESG的标准作为授信或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维度,企业也在逐渐接受并把ESG的相关标准应用到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在李建华看来,对于企业来说,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件事是上市公司必须要面对和回答的问题。

“万事利作为一个新上市公司,要更加的努力能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对社会负责任方面,还有共同富裕,还有低碳排放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李建华表示,“而且我们也非常之有信心能够在这几个方面走出万事利的一条新路,这条新路就是践行ESG这样一个生态系统。”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所得即虚拟与现实

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践行可持续发展 走出万事利一条新路

AI个性化专属艺术设计定制平台“西湖一号”

展望未来的发展,李建华介绍说,万事利正在做的是“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所得即虚拟与现实”。“最近几年,我们加大投入,攻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研究,研发出了AI个性化专属艺术设计定制平台“西湖一号”,未来,当你在万事利购买产品,你不仅可以获得实物,还可以同时拥有数字作品的正版认证。万事利将在现实与虚拟世界间完成互联共通,为用户实现多维度、多空间体验。”

以下为对话实录,内容经过删减

全景网:作为“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万事利今年登陆A股市场,上市之后感受到了什么变化?

李建华:上市以后和上市之前还是有所不同的,因为被社会关注的更多了,股民也更想知道万事利的信息了,所以在信息披露方面跟过去上市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这也是对我们一个非常之重要的新工作。希望我们和股民之间和我们投资者中间都有更透明的信息交流,让我们万事利做的说的能够让社会更清楚。

全景网:公司如何寻找企业经济价值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平衡点?

李建华:社会责任和我们企业的发展它是应该的相辅相成的,并不是相互矛盾的。万事利在发展的过程中间,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它是责任也是外在的发展的动力。利益和成本其实是我觉得并不是很矛盾的。我们的体会是如果对社会负责任了,其实企业的发展会更加快。

万事利一直是把丝绸文化的弘扬,成为我们万事利的发展的一个主要的工作,也是我们社会责任承担的一个主要的呈现。那么对丝绸文化的研究,我们主要是通过将近20年的努力,从丝绸是一块纺织面料,把它打造成中国的传统文化,丝绸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骄傲。那么这几个方面万事利应该是做了很多的努力,也把万事利的产品从纺织面料变成了中国的文化产品这是一个点。

万事利在社会责任承担方面,我觉得必须要把共同富裕成为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来做。特别是我们这几年把栽桑养蚕,农民脱贫致富作为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比如说我们在浙江开化县专门有一个黄金茧的基地,这个基地主要是为当地的农民山地的种植,栽桑养蚕、脱贫致富的一个问题。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的支持,也为我们万事利创造了价值。黄金茧特别是我们的黄金被,也成为市场上面的一个抢手货。所以不仅是支持农业方面的发展,同时也为我们的产品增加了高品质的消费品。

另外就是我们栽桑养蚕,其实它也是一个碳排放中间的一个非常好的综合的力量,因为我们栽桑养蚕是个负排放的,所以我们栽桑养蚕的地方越多,其实对碳达峰、碳中和应该都是有非常之好的正面效果的。

所以在社会责任这一块,万事利主要是做了三件事,第一文化引领,第二,把丝绸脱贫致富共同富裕,第三减少碳排放。那么三个点也是我们万事的未来发展的一个非常之重要的方面。

全景网: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公司是如何把“双碳”目标内化到公司的具体工作中?

李建华:当然在碳排放、低碳化方向发展方面,我们自己在生产的工艺方面,我们也做出了很多的研究和技术,比如说我们现在全部使用了数码打印,那么数码打印本身就比我们过去的传统打印机减少很大的排污量。

那么这个几年我们还研究出了,就是让排污量更加少的精准的印花技术,让我们不用的染化料,通过水洗这个层面上面排出的污水减少80%以上。这样不仅我们企业可以在排污方面减少大量的污水,而且技术也可以应用到更加广泛的其他的丝绸企业,甚至棉麻丝毛的企业。那么这些的技术也是我们未来要着重研究发展的一个方向。当然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初步的一些成绩,但是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这块技术也会对整个的纺织行业带来一个新的变化。

全景网:在您看来 ESG的推行对我们企业有什么样的意义?

李建华:首先我觉得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件事是我们上市公司必须要面对和回答的问题。所以我们的理解就是做一个万事利作为一个新上市公司,要更加的努力,能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对社会负责任方面,还有共同富裕,还有低碳排放方面,我们要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而且我们也非常之有信心能够在这几个方面走出万事利的一条新路,这条新路就是践行ESG这样一个生态系统,而且我相信这套系统在万事利的实践过程中间,为我们增加加倍的能量,给我们增加巨大的能量和巨大的发展的动力。所以我们认为这样一个体系不仅是对社会有利,对企业也有也有利,对消费者也有利,所以我们的责任就是把它践行好,实现好,用万事利的技术,对这个系统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全景网:万事利在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李建华:现在万事利的主要的发展方向在做三件事,第一就是所想即所见,也就是说我们消费者想要干的活,我们通过西湖一号的人工智能就帮你能够实现。第二,就是让你看到的东西,通过电脑的屏幕也好,手机屏幕也好,看到的东西马上能够给你生产出来。第三,就是你拿到了万事利的产品以后,我们过去给到你的只是我们在物理空间里面的,比如说一款丝巾一件衣服,但未来我万事利给到你的产品,不仅是看到的实物的产品,还有我们数字化的产品,那么数字化的产品其实为我们未来的客户创造了无限价值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今后在万事利买的任何一件产品,除了物理空间意义上面的丝绸产品以外,它还会得到一份是数字化的一个产品,那么希望我们数字化的万事利的丝绸产品也能够成为我们万事利的发展的新的特点,能够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