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唐财富荣膺奥纳奖“2021年度责任优秀企业”

2021-12-03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11月29日,2021(第四届)社会责任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以“聚合力 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嘉宾的跨领域交流,探讨疫情后,新格局时期,各界如何通过聚集社会合力,更好地驱动社会责任事业的落实,找到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事业创新与发展的突破口。大唐财富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评“奥纳奖-2021年度责任优秀企业”。

再获公益大奖

大会聚集了众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公众人物、志愿者、企业领导、媒体领袖等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享绿色实践与可持续发展、精准扶贫、生态保护、志愿服务、公益慈善、CSR实践理念、责任创新、责任管理等话题。

大会链接各领域人士及大咖,从自身角度及经验出发,分享责任及公益实战历程。为扩大公益传播力度、倡导人人公益理念、弘扬公益文化、共享公益发展成果,现场还特别设置公益文化展区,通过视频、图片、文字、产品等内容的展示,突出企业、组织、机构等不同领域实践成果。在大会的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会的荣誉榜单,通过现场颁奖礼,向众多责任及公益实践者致敬。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代表,大唐财富与众多优秀企业一道获得2021(第四届)社会责任大会获奖企业。

会议期间,中国公益网、益媒体创始人CEO刘国强指出,随着经济的快速与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参与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性目前具有突破性的大提高。与此同时,大众对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积极性也有很大的提升,这也正印证着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具有一定的必要性。

履行社会责任

大唐财富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与包括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抗击疫情、爱心基金等各类公益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秉承“成为中国私人银行服务的领航者”的企业愿景,一直以来,大唐财富也在社会公益方面进行诸多实践。

2019年4月,中植集团正式签署捐赠协议,决定捐赠10亿元,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活动。一年捐赠一个亿,十年捐赠10个亿,一年帮助十万人,十年帮助百万人。走进少数民族地区,大山里的孩子不能够用普通话交流,无法真正的走出大山,不能把先进的文明与文化带回大山,正是脱贫的真正阻力。大唐财富积极参与“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每年捐赠2000万元,践行教育脱贫,文化脱贫。“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不仅对少数民族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起到奠基作用,更是在语言思维习惯心理社交等方面同样起着引导和培养作用,各民族儿童都需要在以国家通用语言为交流语言的前提下,实现顺利成长和融入社会。

2021年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其中中植企业集团参与支持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作为教育脱贫的典型案例,被载入白皮书。大唐财富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荣幸。

2019年8月30日,大唐财富向青海互助县拉庄村、塘沙一村和塘沙三村村民捐款100万元以帮助当地发展集体经济。上述捐款是大唐财富物质扶贫的落地项目之一。大唐财富对青海互助县的捐款解决了当地集体经济发展的燃眉之急,扶贫项目粉条厂自2019年10月投入生产一年时间,就向青海省内及北京、安徽等部分省外地区发送粉条4.7万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万元,税后利润9万余元,为进一步提高拉庄村公共服务能力、完善治理能力、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打下基础。

面对突发灾难,大唐财富也勇于担当。2020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大唐财富迅速行动。新冠疫情期间,大唐财富心系疫情疫区,心系员工和客户,支援武汉,承担企业责任。春节期间,在中植企业集团的支持下,大唐财富抢前采购防疫物资,先后向全国各地员工及部分急需的客户发放口罩10万个,还有防护服、消毒液、额温枪、大米等。向湖北慈善总会捐现金500万元,试剂盒5000个。员工自发捐款43万元。

2021年7月,罕见的极端暴雨天气给河南人民带来了重大损失。在同胞们遭受灾难之时,大唐财富和股东机构中植企业集团也担当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全面启动对河南受灾地区的捐款。灾情发生后,大唐财富及中植企业集团迅速启动全面捐款活动。本着公开透明、完全自愿原则,大唐财富已开通捐款专用账号,以大区、子公司、总部各部门为单位,自行组织所属人员捐款。截至7月29日,大唐财富员工自发募捐总额776932.85元,所筹集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区支援及重建工作。

除了从可持续发展、精准扶贫等方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外,大唐财富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例如,从2017年起,大唐财商学院即开展投资者财商教育、金融从业者公益培训、知名学府财富管理公益课程等公益教学课程,为财富管理行业铺垫专业基础,创造专业价值。

大唐财商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为其本科生提供2年的金融市场课程,每周一节课,纳入北大学生的学分;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达成了远程人才培养合作。至今,大唐财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环节全面覆盖的课程已超1500门。5年,260场培训,300余名讲师,1000余门课程,4万多人次受训,是大唐财富在财商教育方面交出的成绩单。

大唐财富在社会公益领域的积极实践得到了各界的认可,获得包括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集体奖、第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和“2020年度公益践行奖”等诸多奖项。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