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强势美元的驱动因素不再是避险 对冲需求才是新动力

2021-12-0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如今,美元与股票的交易关系进入了一个新常态:股票波动和随之而来的对冲决定了美元的走势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在采访中表示:

“当今经济环境下,美元已成为在股市中发挥作用的最终对冲工具之一。美元与股票市场的走势变成了负相关关系。”

强势美元的驱动因素不再是避险 对冲需求才是新动力

增持美元的Koesterich称,在市场受到利率波动冲击的地方,美元通常被用作对冲工具。过去六至八个月,利率波动的情况更为严重。

美元最近的走势与利率保持一致,而不是像疫情初期那样,对避险情绪和美国资产的竞购作出反应。德意志银行外汇波动率指标与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越来越接近。后者的定价通常能够看出交易员对美联储的政策偏向的押注。

由于预期美联储将加快解决通胀问题,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收益率和美元随之上涨。

强势美元的驱动因素不再是避险 对冲需求才是新动力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弃使用“暂时”一词描述高通胀,并对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持开放性态度。这使得美国国债前端收益率攀升了10个基点。与此同时,5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已趋平,表明投资者承担更多风险所获得的溢价正在收窄,且自黑色星期五股市抛售以来,这一趋势加速了。

周三,恐慌指数VIX飙升至1月份(当时的meme股热潮震撼了市场)以来的最高水平。作为回应,欧元、英镑甚至新兴市场货币出现了大幅波动,所有这些都与“避险”的宏观说法背道而驰。对于希望对冲外汇的投资组合经理来说,波动性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这也解释了资金流入美元的原因及其连锁反应。Exante Data的创始人Jens Nordvig表示:

“上周五以来,我们对欧元兑美元空头头寸进行大量止损,市场长期看好美元兑欧元和美元兑日元。”??

从下图可以看到,杠杆基金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限制了对美元的风险敞口。而过去两周,杠杆基金对冲意愿增加,加剧了美元走强的趋势。

强势美元的驱动因素不再是避险 对冲需求才是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