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新版医保目录公布:74种药品新增进入,11种药品被调出

2021-12-03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新版医保目录公布:74种药品新增进入,11种药品被调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12月3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2021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本次调整,共有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从谈判情况看,67种目录外独家药品谈判成功,平均降价61.71%。

无论是降价幅度还是谈判成功率,今年都是近几年最高。

经评审,7种目录外非独家药品直接调入目录,11种被调出的药品是临床价值不高、可替代性强及近几年在国家招采平台采购量较小的药品,另外有117种药品被纳入谈判范围。

从谈判结果看,最终94种药品(目录外67种,目录内27种)谈判成功,总体成功率80.34%。

调整后,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为2860种。新纳入药品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患者受益面广泛。

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连续4年开展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累计将507个药品新增进入全国医保支付范围,同时将一批“神药”、“僵尸药”调出目录,引领药品使用端发生深刻变化。

国家医保局表示,通过引导药品适度竞争、调出药品或目录内药品再降价,腾出来的基金空间用于购买性价比更高的药品,实现同治疗领域内药品的替代升级。同时将一批罕见病用药纳入目录,极大缓解了患者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