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兰格海外矿山巡礼:为什么淡水河谷三番五次调整产量目标?

2021-12-03 兰格钢铁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年到目前为止,淡水河谷是四大矿山中对其产量目标调整最为频繁的矿山了。我们通过梳理近两年来的资讯看到,对历年的产量指导目标,淡水河谷进行了3-4次调整,并且他们有个习惯:年头高报产量指导目标,年中、年末逐渐收窄产量指导目标预期。

兰格海外矿山巡礼:为什么淡水河谷三番五次调整产量目标?

那么,淡水河谷为什么会三番五次调整产量目标呢?我们分析了他们的季报得出了以下结论:

第一,受溃坝事故后续运营监管影响。我们可以看到巴西最高法院、巴西矿业局、米纳斯吉拉斯州相关法院和政府部门等等,都有对淡水河谷提出灾后赔偿、重建等要求,以及尾矿坝的维养、关停、矿区的改造等。这对淡水河谷的运营构成一定的压力。

第二,新冠病毒在巴西的大流行也给矿山造成一定的影响,主要是物流运输方面的压力。

第三,淡水河谷在做内部的生产方法大调整,湿法生产将逐步被干法生产技术替代。在这个过程中,关停一些小矿区、尾矿坝是必然的,质量较差的矿区自然会被淘汰,短暂的产量缩减是正常的。

另外,最近淡水河谷虽下调产量指导目标,但其CEO在投资者大会中明确表示,淡水河谷的产能仍能达到3.41亿吨,这比其产量指导目标3.15-3.2亿吨,多出了近2000万吨的产能想象空间,我们认为这是其生产潜力。换句话说,淡水河谷并不是达不到自己设定的产量目标,而是它想不想达到的问题。

最后,我们依据淡水河谷给的2021年产量指导目标,结合其前三季度的产量,我们预测,其第四季度的产量将在8190-8690万吨之间;其球团产量若与去年持平的话,第四季度球团产量将在711万吨作用;其年度销量目标若与去年持平的话,第四季度的铁矿石和球团销量将达到6966万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