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意宝频获奖 怪兽充电如何用“国潮”讲好科技消费新故事?

2021-12-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不久前的第五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上,国内领先的科技消费公司怪兽充电出品的“溯源之旅·怪兽充电创意充电宝”荣登《创新榜》,并将“年度创新创意产品”奖收入囊中。在此之前,怪兽充电受邀参加“2021国潮新消费大会”,首次集体公开亮相的“溯源之旅”系列创意宝荣登“国潮新风尚·潮品榜”。

创意宝频获奖 怪兽充电如何用“国潮”讲好科技消费新故事?

“溯源之旅”系列创意宝根据产品立意和内容主题的不同,形成了华彩宝、地域宝、非遗宝三大产品矩阵,是怪兽充电今年重磅推出的原创充电宝产品,与去年推出的“麻将宝”“五行宝”等创意宝同为怪兽充电原创系列。该系列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设计元素,与充电宝这一科技消费品相融合,碰撞出了奇妙的火花。今年的“溯源之旅”系列借力当下持续火爆的“国潮热”,以高屋建瓴的文化立意,赋予充电宝产品以丰富的情感与文化符号。

“华彩宝”创意性地挖掘了唐、宋、明、清四个朝代的“花纹”这一文化细节,将千年文化的流转,赋活于现代工艺之中,展现出设计之美、色彩之美、文化之美。“地域宝”打出温情牌,将现代产品和江浙沪、川蜀、粤、京津区域特色文化元素相联结,唤醒消费者的地域归属感和乡愁记忆。“非遗宝”则聚焦文化传承,邀请到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守白先生加盟,推出业内首款“海派剪纸”充电宝文创产品,让更多人了解到小众非遗文化的魅力。

创意宝频获奖 怪兽充电如何用“国潮”讲好科技消费新故事?

“国潮热”表面上看是一种消费选择,但消费行为的背后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达,体现了传统文化和民族审美的复苏,是集体意识在现代社会里的回望。今天的“国潮”创意产品能够吸引消费者靠的不仅仅是文化共鸣,还有依托科技创新带来的体验升级。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怪兽充电在全国拥有82万个POI(点位),累计注册用户达2.73亿。利用自身共享充电服务网络的覆盖优势和服务优势,怪兽充电广泛触及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而“溯源之旅”创意宝又是天然的文化传播载体,依托于物联服务网络,可以将文化带至人们身边,让文化真正活跃起来,同时结合丰富有趣的营销内容、活动实现用户破圈、口碑增值和流量爆发,形成1+1>2的化学反应。

据了解,在“溯源之旅”创意宝产品推广期间,怪兽充电灵活运用社交媒体等现代化传播手段,为不同主题的创意宝定制了个性化的推广计划。例如,“华彩系列”上线期间,怪兽充电借由H5阐述朝代故事;“地域系列”推广期间,结合地域文化发起家乡印象征集活动等;“非遗系列”上线后,通过纪录片的呈现形式更直观地展现非遗文化的魅力等。

对于怪兽充电而言,“溯源之旅”创意宝不同于具有短期效应的“国潮”爆款产品,其体现出的社会和商业价值将有助于实现“品效合一”的品牌营销新诉求。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内容和创新的养料的同时,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增长,推动品牌价值加速沉淀、扩容,筑牢品牌自信。

从人们熟知的“共享充电服务运营商”到如今国潮创意产品的参与者,在消费升级的全新语境下,透视怪兽充电“溯源之旅”创意宝的成功,以及“怪兽充电”品牌形象华丽转身背后的密码,不难发现,做好产品,讲好企业故事,实现产品和营销的共同创新,才是时尚风起本土的不二法则。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