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正在探索接受比特币为贷款抵押物 芒格称加密货币就该禁掉

2021-12-0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CoinDesk的一份报告,高盛和其他华尔街银行正在探索接受比特币作为抵押物,向机构提供贷款。

这些银行打算参照三方回购的业务模式(资金融入方通过出售证券并同意回购的方式借入资金,涉及第三方代理),避免自己接触比特币,但又可以据此发放贷款。知情人士表示:

“高盛正在争取通过抵押贷款和三方回购的审批。如果他们有清算代理人,那么他们只是在进行担保贷款,其资产负债表不会涉及比特币。”

消息人士称,这是一个机会,为未来更综合的加密货币主经纪商业务奠定基础。报道提到Coinbase和富达数字资产是可能的托管人,但高盛拒绝置评。

高盛并非个例。今年早些时候,支持加密货币的Silvergate和Signature两家银行都宣布推出比特币现金贷款业务,几家大型银行也紧随其后。

据知情人士称,非大型银行也试图在这一领域分得一杯羹。这些迹象显示,比特币或将成为新金融系统的支柱,对加密社区来说可谓喜事一桩。

但美国对此类活动的监管立场仍然很复杂。根据银行和提议的具体内容,监管压力可能来自OCC、SEC或CFTC。鉴于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财政部长耶伦等人的态度,上述机构或将毫不犹豫地加强限制。

另一位来自一家大型机构交易公司的人士表示:

“我们已经就(接受比特币作为抵押的贷款)与六家大银行进行了商谈。有趣的是,一些银行将通过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来发放贷款,但预计其他银行将联合反对此举。”

然而,加密货币领域从来不缺乏争议。巴菲特的长期合作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周五的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市场在某些地方被严重高估,当前的环境比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时期“更疯狂”。

芒格表示,他希望加密货币不存在,并赞扬中国采取行动禁止它们的使用。他说:

“我希望它们从来没有被发明出来。我再次钦佩中国人,我认为他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干脆禁止它们。在我的国家,英语文明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只是无法忍受参与这些疯狂的繁荣,无论以哪种形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