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织信Informat低代码开发平台助力军工企业国产化转型

2021-12-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的尾声,大部分国有企业已经逐步开启明年的信息化战略规划。

织信Informat低代码开发平台助力军工企业国产化转型

政策和需求双重加持,国产化软件机遇与挑战并存

回顾国内企业级信息化软件产业,提供虽然在ERP、OA等系统满足企业的日常运维需求。

但在细分领域,诸如制造业领域的MES(生产管理系统)、PD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等专业性强、定制化高的信息化系统,大多还得依赖国外系统。相反,目前成熟可用的国产化产品十分稀缺。往往这些系统,都需要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和周期成本,进行定制化研发。

据市场统计,2022年国产化替代软件市场将达到2000亿规模以上,而国产化软件厂商在专业化软件领域的探索方向,将会决定其是否能够抓住更大的市场机会。

"低代码平台"或将为企业信息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在国产替代和"中国制造2025"的双重背景下,不少国企开始思考如何制定更加合适自身的信息化发展问题。在2021年,"低代码平台"作为软件产业里的新生力量,逐步走进了大家的视线。

织信Informat低代码开发平台助力军工企业国产化转型

什么是低代码平台

"低代码"(Low-code)这一概念最早出现在Forrest的行业研报中:"低代码是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用来解决传统软件开发模式带来的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

在海外,以Saleforce、Airtable等企业,早已通过"低代码"产品的运作达到上百亿甚至千亿美金的市值。而国内的阿里、腾讯等大厂也在今年纷纷入局低代码领域。

低代码适用于哪些行业和场景

低代码平台其实可以看作是"代码编译"的延伸,所以在行业和场景上并不存在特殊性。

低代码可以根据用户的业务需求,快速响应,快速上线,降低企业在数字化系统建设过程中的时间、人力成本投入,加速企业数字化发展战略的落地,所以低代码平台可以看作是一个全行业PaaS级的工具性产品。

在当下低代码厂商中,由国内资深企业信息化服务团队打造的低代码平台--织信Informat,为国内企业提供一整套符合中国企业特色的低代码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在国有企业特别是军工领域,有比较深入的业务拓展。

低代码赋能,国内某大型军工企业信息化加速升级

某大型军工企业希望建设一套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综合管理平台,集中管理项目的综合、资源、范围、进度、质量、风险、沟通等要素,实现项目从立项、启动、计划、执行、控制等全要素全过程集成管理,实现与其他业务系统的数据集成

织信Informat低代码开发平台助力军工企业国产化转型

织信Informat根据该企业用户具体业务场景,搭建一整套综合型项目管理系统,提供可视化界面,通过科学高效的数据模型,全面分析多项目健康、收支、重大里碑、资源负载等关键指标,为管理层决策提供准确有效的依据。

相较传统的软件研发实施模式来说,低代码的实施模式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1、低代码平台的系统搭建仅用了三分之一的项目预算,并且提前半年完成项目实施。

2、低代码平台作为一个开放性较高的功能,能够轻松和原有业务系统实现互通,打破数据壁垒。

3、未来用户可以基于低代码平台,对业务系统实现灵活的应用流程变更。降低用户对于供应商的依赖,实现"自主可控"。

4、通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重新依据低代码平台实施效率,对于企业整体信息化战略进行重新评估,加速整体信息化转型步伐。

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织信将在明年推出针对军工制造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赋能更多的企业,加速信息化转型步伐,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当下,随着整个低代码行业的不断成长,很多企业逐渐接触和了解"低代码"。相信在未来,随着企业对于"低代码"概念的理解加深,以"低代码"为核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首要选择。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