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警惕“猛踩刹车”!全球最大债券经纪公司:抗击通胀行动落后,美联储将成公司债最大风险

2021-12-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全球最大债券经纪公司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全球信贷首席投资官Mark Kiesel表示,美联储抗击通胀的行动不够快。他还表示,美联储如何应对通胀加速,将是未来一年公司债面临的最大风险。

该公司增持旅游和休闲类公司债券以及银行债券,押注经济将从疫情中强劲复苏。

但Kiesel表示,经济过热和工资持续增长可能会继续推高通胀。几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通胀似乎不再是"暂时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提前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

"我们一直非常担心美联储行动落后,需要更迅速地采取行动," Kiesel表示。 他补充称,本周的“鹰派”转变为人所乐见,市场应该能够应对适度的加息。

他表示:“我认为这对市场来说不会是什么重大事件。” “我认为股市、房地产市场和消费者都能应付得来。”

Kiesel表示,劳动力市场吃紧和工资迅速上涨使消费者能够承担更高的成本,并使企业能够提高价格。 他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长期保持这种紧张状态,公司债将出现下行趋势。

“如果劳动力参与率没有上升,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更大了,” Kiesel表示。“到那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可能不会轻踩刹车,而是会猛踩刹车。 这将导致很大的波动。 这是最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