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太空工作和娱乐将成为现实?NASA为Blue Origin、诺斯罗普格鲁曼(NOC.US)和Nanoracks拨款4.156亿美元

2021-12-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周四宣布,已向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的Blue Origin、诺斯罗普格鲁曼(NOC.US)和Nanoracks拨款4.156亿美元,用于开发私人拥有和运营的商业空间站。

随着国际空间站可能在21世纪20年代末退役,美国宇航局正努力与私营公司进行合作,以在低地球轨道(LEO)实现以美国主导的商业经济。

NASA向Blue Origin公司拨款1.3亿美元,以帮助其与商业航天公司Sierra Space及波音公司(BA.US)合作开发Orbital Reef 空间站。Blue计划在2025年后发射该航天器。

Blue Origin将Orbital Reef视为制造业、娱乐、体育、游戏和探险旅游等商业产业的中心。它还将成为波音“Starliner”太空舱和Sierra Space “Dream Chaser”航天飞机执行载人和货运任务的基地。

Blue Origin高级开发项目高级副总裁Brent Sherwoo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人知道低轨道卫星的商业市场将如何发展,但我们打算找出答案。”

NASA向Nanoracks拨款1.6亿美元,因该公司正在与洛克希德马丁(LMT.US)和Voyager space共同建造的Starlab空间站。“Starlab”将于2027年开始运行,根据设计,该空间站拥有一个大型栖息地、一个金属对接节点、一个负责货物和有效载荷的机械臂,以及一个研究实验室。

Nanoracks首席执行官Amela Wilson表示:“这个机会为低地轨道的关键研究和商业工业活动创造了可能性。”

NASA还向诺斯罗普格鲁曼拨款1.256亿美元。

诺斯罗普格鲁曼民用和商业空间副总裁Steve Krein表示:“我们的空间站将实现可持续的商业性任务,NASA不承担所有成本,而是作为众多客户之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