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木头姐”为元宇宙站台: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机会 势将渗透到各个行业

2021-12-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素有“女股神”美誉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日前为“元宇宙”站台称,这将是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机会,它将影响经济的方方面面。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很可能会渗透到每个领域——就像技术一样,无论如何,以我们现在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式。”

近段时间以来,“元宇宙”概念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注意。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术语,指的是各种虚拟世界,在这里,用户可以以虚拟角色的形式玩游戏、工作和建造东西。目前最著名的元宇宙迭代是《堡垒之夜》和《Roblox》等游戏。

此外,围绕其他项目的炒作也正在升温:在沙盒游戏中,一块土地刚刚以4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Facebook更是将自己更名为Meta,并宣布将专注于构建虚拟世界,它认为这将是互联网的未来。

伍德强调称,她确实认为“元宇宙”可以成为一个数万亿美元的市场。她说,“我们将拥有我们的数字双胞胎,它将带来很多乐趣,提高效率。”

这位超级投资人还表示,她认为元宇宙还会大规模扩张,摆脱目前对游戏和消费品(如《堡垒之夜》中所谓的虚拟皮肤)的关注。她以天宝导航(Trimble)为例,该公司正在制作非常详细的数字基础设施地图,模拟环境来造福于水务公司等行业。

伍德在2020年通过大举投资特斯拉和其他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一举成为投资明星。她旗下方舟投资(Ark Invest)的Innovation ETF在2020年的涨幅超过140%,当时由于各国政府和央行向经济体注入资金,科技股飙升。

不过,伍德的押注在2021年就不那么成功了,因为投资者青睐那些往往在经济增长和通胀更强劲时表现更好的股票,比如能源公司和银行。方舟创新ETF今年下跌了约20%,而方舟基因组革命ETF下跌了逾35%。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