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普联软件: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机构于11月25日调研我司

2021-12-0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12月2日普联软件(300996)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熊莉、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孙秋波、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肖瑞瑾、申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欧阳沁春、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宫永建 周武 谢雯、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力金曦、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翔 孙嘉琦、长城财富保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杨海达 缴文超、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黄丙延、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戴晓枫、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游涓洋、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达郭堃 杨秋鹏于2021年1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普联软件在团队及人才建设方面有什么优势?

答:人才与团队是软件公司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公司历来重视人才团队建设,注重通过项目实践促进人才的成长,并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经过多年发展,在长期为大型集团企业服务的实践中,公司形成了一支行业经验丰富、专业配置比较合理、软件技术及业务知识兼备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也形成了公司的人文特色,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稳定。

问:公司在建筑行业的人员目前较少,对于今后的人才引进,公司有激励措施吗?

答:从事建筑行业的团队人员目前正在扩张中。公司已经设立了面向建筑行业的控股子公司,通过骨干员工参股方式来吸引更多人才,将较快建立起有竞争力的专业技术团队和业务团队,更好的拓展建筑行业信息化领域业务。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中建136工程”

答:“中建136”工程概括来说就是:以建成建筑产业互联网为目标,打造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平台,建设数字指挥决策、产业链数字化、海外信息化提升、企业管理协同、产业互联网奠基与信息化基础设施云化六大项目群。“中建136工程”是中国建筑集团历史上规模最大、投入最高、动员最全面的信息化专项工作。

问:公司是否有投资方面的考虑

答:通过投资等资本运作方式,实现业务快速扩张,是上市公司推动企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公司在现有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会关注、研究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投资机会,以及质地较好的投资标的。

问:请问公司在XBRL技术应用领域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开展XBRL技术研究较早,是国内在这方面开展工作较早的厂商之一,目前是财政部通用分类标准实施技术支持单位。公司XBRL应用产品,涉及分类标准编辑、验证、报表统计、监管报送、偿二代编报及风险综合评级、资产负债编报等方面,提供符合监管机构、保险公司、银行、大型集团企业的XBRL应用解决方案,积累了较全面的校验规则库,形成了在该领域的技术竞争优势。

问:公司在石油石化的积累有哪些是可复用到建筑的?

答:公司在石油石化行业大型信息化项目中,特别是在集团财务、集团资金管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技术方案和技术平台,对承建中国建筑财务一体化项目及集团管控相关系统有较强的借鉴和帮助。公司用于大型定制软件项目交付的自主技术平台,可实现资源复用和持续积累。

问:公司业务与其他财务软件公司相比,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大型集团客户,业务主要聚焦于央企战略客户和优势业务领域,向大型集团企业提供管理信息化项目的定制开发和长期服务,这也是公司的业务特点。经过长期实践,在所从事的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方案和实施经验,形成了较强的项目交付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大型集团企业信息化领域,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项目的周期大约多久,对业绩的影响如何

答:对于定制化项目,各项目需求不同,项目周期也不一样,多数项目周期在一年以内,大项目一般跨年度。受大项目收入确认的影响,个别期间业绩有时会出现一定波动。

普联软件主营业务:为大型集团企业提供管理信息化方案及IT综合服务

普联软件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3亿元,同比上升49.94%;归母净利润4276.42万元,同比上升128.98%;扣非净利润3958.95万元,同比上升156.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90.37万元,同比上升63.4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80.73万元,同比上升489.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30.9万元,同比上升780.9%;负债率11.89%,投资收益60.58万元,财务费用-56.51万元,毛利率49.0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756.0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普联软件(30099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