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钢国际:国泰君安证券于11月30日调研我司

2021-12-0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2月1日中钢国际(000928,股吧)(000928)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证券于2021年11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简要介绍公司三季报的情况

答: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00亿元,同比增长13.16%;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73.79%。受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影响,工程总承包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国内项目进展较为平顺;公司克服受疫情影响,几个重要的国外项目已陆续复工,近日公司承建的玻利维亚穆通综合钢厂正式进入现场钢结构安装阶段。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5.04亿元,同比多流出16.88亿元,主要是由于新开工项目增多,项目付款有较大增加,预计第四季度情况会有所改善。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0.28%,同比略有下降。

问:公司在“氢冶金”方面重点主要放在哪一种技术路径上?

答:目前主流的氢冶金技术路线为高炉富氢冶炼与气基直接还原竖炉炼铁两种技术路线。公司在两种技术路线上都已参与了不同的项目建设。公司参与建设的八一钢铁(600581,股吧)富氢碳循环高炉今年7月底实现了第二阶段的目标,实现鼓风氧含量50%的超高富氧冶炼,开展脱碳煤气喷吹试验,同时探索风口喷吹脱碳煤气技术应用于生产实践中的效果及评价。从7月30号运行至今,八一钢铁富氢碳循环高炉炉况良好,各项重要参数稳定可控,已实现高炉碳减排比例5%以上。公司参与建设的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采用的核心技术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Tenova(特诺恩)公司的Energiron-ZR零重整技术,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问:海外疫情对公司新签海外订单的影响?

答: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海外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新签国内订单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加。公司在手订单储备较为充足,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工程项目合同金额总计185.88亿元,未完工部分预期收入和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开工项目合同金额合计已超500亿元,订单储备可以确保公司未来经营稳健发展。

问:公司未来的展望

答:公司将继续以国际化为抓手,提升海内外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抓好在手海外项目疫情防控,确保海外在建工程安全稳定。在稳固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加强海外客户关系维护,围绕高价值客户稳步拓展业务,巩固提升国际竞争优势。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打造低碳冶金技术核心优势。把握钢铁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机遇,围绕绿色低碳、清洁冶金、节能环保发展新趋势,提升全产业链、全方位的低碳业务综合服务能力。以宝钢湛江氢基竖炉直接还原项目、八钢氢碳循环高炉项目、张宣高科氢冶金项目为抓手,加大低碳冶金研发投入,深入开展低碳技术研究、开发、咨询和设计工作,建设和发展低碳冶金领域技术研发、设备采购集成、专业职能项目管理和施工管理团队,有序推动公司低碳冶金技术和业务取得成效。以数字化为导向,提升公司智慧化服务能力。围绕高效安全的智慧钢厂建设,提升数字化设计的深度与广度,提高工厂设计品质与技术能力;推进工程数字化设计交付平台建设、工艺智慧化开发、设备智能化监控,打造钢厂客户需要的智慧化工程产品,助力工厂智慧运营;聚焦绿色低碳示范项目,围绕球团等优势业务领域,打造智慧化工程产品样板。

中钢国际主营业务:工程技术服务和设备集成及备品备件供应业务。

中钢国际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2.99亿元,同比上升13.16%;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上升73.79%;扣非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14.8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8.02亿元,同比上升23.3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上升93.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53.4%;负债率70.28%,投资收益1.75亿元,财务费用1.05亿元,毛利率8.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208.2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76.8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钢国际(00092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