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2021-12-02 镜像娱乐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镜像娱乐原创

文丨宁缺

编辑丨李芊雪

“生活的苦难压不垮我,我心中的欢乐不是我个人的,我把欢乐注入音乐,为的是让全世界感到快乐。”

正如莫扎特所说,爱乐之人永远不会孤单,因为无论身处何种境地,他们总能通过音乐来传递快乐,获得温暖。

回顾迷茫却热血、负重却焕发生机的2021,音乐总能陪伴我们超越孤独,抵御失落,对抗无助。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在岁末之际,被亿万乐迷期待的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如约而至,本届盛典以“让我为你唱首歌Sing For Music”为主题,希望通过这场为乐而来、为你而歌的音乐盛会,致敬那些平凡或伟大,听到属于你我的旋律,以爱之名继续前行。

作为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娱乐盛事,这一届盛典又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含惊量”爆表——容纳更多音乐之声

每一次看到TMEA的阵容和舞台,总想用“TMEA奇迹”来表达每一次带来的惊喜,因为每年对于一场音乐盛典的所有期待都会,在TMEA的舞台上被满足。

在前两届TMEA的舞台上,我们见证了林俊杰开嗓连唱三首全新音乐作品,又为神级现场提供了新素材;任贤齐带来了经典曲目《天涯》《春天花会开》,依然让人热泪盈眶;张艺兴的“雨中舞台”和蔡徐坤的热辣表演突破视觉极限;而五月天的一曲《倔强》更是将亿万乐迷拉入青春时光隧道,带动全场加入大合唱……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太好哭了!”“爷青回”“有生之年”等等弹幕刷满了整个屏幕,乐迷们沉浸在音乐盛会中无法自拔。

而今年,TMEA更是为我们承包了各个时代的旋律。从第一次官宣至今,透过全网数十个热搜已经感受到乐迷的期待。

“谁的青春里没有周杰伦?”、“谁年轻的时候不听五月天?”、“谁不曾迷恋过刘若英?” 《等你下课》《说好不哭》《温柔》《知足》《倔强》《后来》……每一首,都曾掀起无数热浪,每一首,都是青春的美好回忆。

作为80、90后的“青春回忆”的周杰伦、五月天和刘若英能够齐聚TMEA,以经典的旋律唱出青春的悸动。“金属嗓”华晨宇、“铁肺歌者”G.E.M.邓紫棋、“热曲制造机”郁可唯、“全能创作歌手”吴青峰、“天赋型选手”薛之谦、“剧抛嗓”周深、“Z世代音乐风向标”时代少年团、“唱作歌者”毛不易等华语乐坛顶尖歌手都将以不同的形式加盟第三届TMEA,不得不感叹一句“你永远可以相信TMEA”。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嘉宾阵容梦幻的同时,第三届TMEA还兼顾了音乐的多元性和新声力。从已经官宣的两波嘉宾阵容上看,相比于前两届来说,第三届TMEA涌现了更多华语乐坛新生代原创音乐人:

拥有国民级爆款歌曲的国风人气歌手等什么君,创作现象级热门金曲的腾讯音乐人柳爽、HomeBoy叶枫华,还有新声女团NAME、温柔女声张羽涵等都位列演出阵容之中。

其中,腾讯音乐人柳爽凭借一首《漠河舞厅》在2021年的秋天突然爆红,这首兼具音乐之美与文学之美的《漠河舞厅》感动了万千网友,也让柳爽顺利跻身“音乐新星”;而HomeBoy叶枫华一路从“城市舞台”闯到“集结舞台”,最终凭借独特的“粤语说唱”赢得了TMEA的入场券,TMEA为这些华语新声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第三届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不仅汇聚了殿堂级歌手、超一线唱将,还有多元的音乐人,在这个舞台上,经典与潮流、新声与原创同频共振,第三届TMEA注定星光璀璨,备受期待。

“甜蜜值”爆增——最爱音乐人给你发糖

正值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市三周年之际,TME不仅为亿万乐迷带来一场众星云集、为爱而歌的音乐盛会,更是上线了超级音乐嘉年华——TME甜蜜发糖节,并重磅推出“TME音乐夹心糖”,通过一边吃糖一边听歌,创造全新的音乐体验与感受。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时光倒回一年前,在TME的“发糖节”期间,毛不易、薛凯琪、冯提莫、“小鬼”王琳凯等数十位歌手还组成了“超甜发糖天团”,纷纷在微博上问道:“你甜蜜了吗?”,与乐迷们形成超高互动,甜蜜指数飙升。

今年的“发糖节”更是将甜蜜进行全面升级,TME将携手数十位中外音乐大咖组成的超级发糖天团,并讲述自己的2021甜蜜时刻,号召乐迷一同分享甜蜜时刻。与此同时,在发糖节”期间, TME还携手上海、成都、昆明、烟台全国四地大悦城(000031,股吧),举办为期一周的线下甜蜜发糖活动,并在盛典现场近距离发糖,以年末的顶级阵容,打造触手可及的甜蜜现场。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发糖节”以音乐为纽带,借助多元化的新媒介手段,形成了一种跨行业、超时空的联动,同时,TMEA也希望借“发糖节”的美好契机,在年末之际,让音乐人和受众彼此共享“甜蜜”,传递“祝福”。

“温暖度”爆涨——冬夜里“让我为你唱首歌”

寒冬冷,但音乐永远不会冷。

约·威尔逊说:“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乐融融。”音乐虽然是无形的、抽象的,但却比言词更能表达内心情感,能够吹散冬夜里的不安与疲惫,超越千言万语温暖人心。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当疫情隔离一座城市,深夜的雪地里、楼宇间用音乐支持彼此的人们;当英雄们在各自的赛道上拼搏,不禁隔着屏幕为他们摇旗而歌的时刻…在无数为岁月而歌、为自然而歌、为生命而歌的时光中,音乐总能超越千言万语直抵人心。如约而至的第三届TMEA集结华语乐坛最重要的人隔空聚首,为乐而来,为你而歌。不仅是为了见证年末的华语乐坛音乐盛事,更重要的是出于对音乐的纯粹热爱以及用音乐传递温暖的拳拳之心。

不仅是年末的盛典,在充满感怀与希望的2021年,TME将音乐温暖、治愈的力量无限放大,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关怀人与自然,于细微处体现人文情怀与正能量内核。

在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TME携手联合音乐人以及海洋项目专家、跨界艺术家等共同发起了「寻声蔚蓝 向海而生」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用歌声传递全球海洋保护愿景。

在TME live公益音乐节目《一个人的音乐会》中,TME更是采用一对一演唱+对话采访的创新形式,以音乐疗愈“沉默的大多数”。

华语乐坛国民级音乐盛事温暖回归,第三届TMEA这次只唱给你听

面对被科技“边缘化”老年人群体,TME更是担起了“流媒体巨头”的责任与担当,推出了专为老年人听歌唱歌服务的酷狗音乐大字版,助力老年用户跨越数字鸿沟。

年末之际,让我们以音乐为伴,一起品尝TME音乐夹心糖,体会好音乐带来的能量和温暖吧!线上的观众也能通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在线上同步观看,与最爱的音乐人隔空同频,找寻属于自己的旋律。

镜像娱乐(ID:jingxiangyule)原创文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镜像娱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