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加州旱情严重闹水荒 官方:只保证健康和安全用水

2021-12-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美联社12月1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官员周三宣布,由于加利福尼亚州旱情严重,为2700万居民和75万英亩农田供水的加州各地水务部门,除了保障健康与安全所需的用水外,向州供水系统提出的其他要求都不会得到满足,如灌溉、绿化和园艺用水等,这些都是会消耗大量水资源的项目。

报道称,这反映了加州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旱情仍在持续,水库水位降至历史低点。州水务官员说,政府可能出台强制性用水限制措施,一些大的地方水务局也敦促消费者节约用水。

水资源部负责人卡拉·内梅特说:“如果旱情持续,我们会看到强制性的节水措施。”

报道指出,奥罗维尔湖是加州最大的水库,当前的蓄水量只相当于满水储量的30%,约为每年同期正常蓄水量的一半。

报道称,去年是加州有记录以来第二干旱的年份,地方水务局获得的水资源配额从10%下调到5%。自1996年以来,地方水务局只有一次没有获得任何配额,那就是2014年1月,当时加州正在经历严重的旱情。

报道指出,南加州大都会水务局是加州供水系统最大的客户,它供应着大约1900万人的用水。这家水务局1/3的水源来自州供水系统。南加州大都会水务局负责人周三强调,这家水务局11月就宣布进入旱灾紧急状态,要求民众节约用水。该水务局会得到一些保障健康和安全的用水。

这家水务局的总经理阿德尔·哈吉哈利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北加州供水的大幅减少意味着我们所有人必须加大节水力度。减掉一天或者两天的室外浇水。缩短淋浴时间。修复漏点。如果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就会共渡难关。”

报道称,这家水务局尚可以从科罗拉多河等其他供水方获得水资源,但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等地的水务局几乎完全依赖州供水系统。其中有三家水务局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居民减少在绿化等户外项目上的用水。

加州水务官员提醒说,干旱期可能还会持续,未来一年的形势将十分严峻。该州到目前为止未能实现州长加文·纽瑟姆7月设定的自愿将用水量减少15%的目标。(编译/李凤芹)

美国加州旱情严重闹水荒 官方:只保证健康和安全用水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由于加州发生严重干旱,门多西诺县的门多西诺湖的水位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