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亿元诱多太狠:上午飞天抢肉、下午被埋跳楼!当天就亏20%谁能扛得住?

2021-12-02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终于,疲惫看盘的一天结束了。

其实照理说来,对于爱好炒股的人来说,每个交易日4个小时纵情“驰骋沙场”的感觉应该是很兴奋的。可是面对这样的牛皮市,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实在有点提不起精神——折腾了一整天,沪指还是在3600点下方晃荡,又收了一个十字星,不上不下的局面看来还得继续。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通

然而略显诡异的是,今天三大指数的收盘涨幅都带个数字“9”。“999”这一神秘代码是在预示着“就”要涨还是“就”要跌?或者是涨得“久”还是跌得“久”呢?牛眼君觉得还是得由各位股民的持仓状态来决定,至于哪种持仓状态对应什么样的期望就不多说了,你懂的。

不过话说回来,市场牛皮来回拉锯,其实也给我们留下了更多学习深造的时间,例如时近年底,对于明年的A股应该如何布局,是不是该听听大咖们的建议、思考一下了呢?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今天一位顶级重磅大佬——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策略师张忆东——发表了对明年A股的看法。别的内容这里就不多提了,直接翻到大佬推荐的5大赛道,分别是:

第一是科技产业链,就是拥抱能源革命。第二是万物智能的产业链。第三是军工产业链。第四是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产业链。第五是生命科技产业链。这五大赛道是中长期中国科创长牛的主角、主旋律、主赛道以及主线。

初看起来有些空洞,但仔细阅读起来,牛眼君认为其实张忆东关注的就是硬科技领域。这5大赛道其实都需要扎实的科技作为基础,这也符合我国的产业发展方向,说得还是挺有道理的。

结合A股行情来看,其中第二条赛道——万物智能产业链就涉及智能驾驶、智能交通产业,而今天的汽车整车板块恰巧涨幅居首,板块涨幅达到2.91%,中集车辆实现20cm大号涨停,中国重汽(000951,股吧)涨停。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汽车零部件概念股可就没有那么幸运,出现了明显分化。其中最让近3万名持有股民崩溃的就要算是主营汽车油位传感器的苏奥传感(300507,股吧)(300507,SZ),今天完美上演了“高位诱多”的戏码。

1.2亿元诱多太狠:上午飞天抢肉、下午被埋跳楼!当天就亏20%谁能扛得住?

苏奥传感今日分时图

今日苏奥传感小幅低开,短暂下探之后在9:55被一组累计约1.2亿元的大单狂暴直线拉起,9分钟后涨幅就超过10%,创出了4年半的新高。从10:00到13:30之间2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股价一直维持在16元/股上方横盘,大有震荡“蓄势”之感。

不过,就在诸多小散“借盘中回调介入待涨”之后,股价突然在13:30之后快速下杀,一路狂泻至收盘,基本收于全天最低点,最终跌幅达到12.61%,全天振幅超过25%,盘中在“横盘”期间买入的资金当天至少就被套17%;如果买在最高点,当天就被套21%。这实在是太肉痛了!

股吧中“中招”的股民们也纷纷叫苦:

1.2亿元诱多太狠:上午飞天抢肉、下午被埋跳楼!当天就亏20%谁能扛得住?

1.2亿元诱多太狠:上午飞天抢肉、下午被埋跳楼!当天就亏20%谁能扛得住?

1.2亿元诱多太狠:上午飞天抢肉、下午被埋跳楼!当天就亏20%谁能扛得住?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从日K线图来看,苏奥传感也给人“高位出货”的感觉:股价从10月底开始快速拉升,11月19日的大号涨停中便已实现翻倍,横盘震荡多日后突然出现这么一根带长上影的长阴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不免让人深感担心。

1.2亿元诱多太狠:上午飞天抢肉、下午被埋跳楼!当天就亏20%谁能扛得住?

苏奥传感近期日K线图

另外,从总市值、股东结构来看,苏奥传感也属于“低价”“总市值不到百亿元”“自然人股东较多”“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一般来讲具备这类特征的个股容易受到游资的操控,走势往往也会比较激进,波动也相对较大,因此散户们要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以免不小心踩中大雷。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日分享一份机构调研纪要,获取方式: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发送“1202”即可获取。

今日市场调整,元宇宙概念大跌。作手新一砸出5250万后,该股却再度封板。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三丰智能买入1283万;

吉宏股份买入1378万;

理工环科买入5529万;

作手新一

陕西金叶卖出5250万;

溧阳路

三丰智能买入1263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弱势震荡,成交量略有放大,北向资金净买入30亿元。盘面来看,小指数的代表是国证2000和中证1000,今天这两个指数都形成了顶背离结构:国证2000指数形成了60、90、120分钟和日线的顶背离结构,中证1000指数则形成了60分钟和120分钟的顶背离结构。小指数多周期形成顶部结构,调整难以避免。

年初以来,小指数持续上涨,各类题材股表现活跃,轮番上行,许多题材股涨幅巨大,不少个股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尤其是纯概念炒作的题材股,风险不能视而不见。目前指数差异大,风险程度不同,小指数有顶部结构,风险最大,其它常用指数都没有顶部结构,反而上证50指数如果继续上涨,倒有可能形成底部结构。所以当前市场要视个股状态进行操作,再次提醒规避涨幅巨大的高位股票,顺势高抛减仓。

赵老哥: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金融等权重股表现抢眼,传统行业板块走强。而这些行业有个共同的特征之一,就是估值相对比较低,尤其是在目前市场不确定之时,市场对于具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相对青睐。当前来看,稳信用预期下,低估值蓝筹或阶段性反弹,成长逐步进入左侧配置区间。从今日游资席位来看,赵老哥买入三丰智能(300276,股吧)1283万,买入吉宏股份(002803,股吧)1378万,买入理工环科(002322,股吧)5529万。

作手新一:今日陕西金叶(000812,股吧)涨停破板之后再度封板,换手达30%。从席位来看,作手新一砸出5250万。从消息面来看,1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为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作如下修改: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溧阳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走势强劲,今日三丰智能强势大号涨停。从席位来看,溧阳路买入1263万,赵老哥买入1283万。从基本面来看,三丰智能与特斯拉有合作,且有大量订单生产,应用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公司下属子公司亦围绕智能装备开发了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仓储物流自动化设备、智能立体停车设备、自动化包装设备等。尤其是近期,公告公告称,公司与比亚迪(002594,股吧)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金额(未含税)为1.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13%。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理工环科

理工环科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公司股价剧烈震荡。从席位来看,赵老哥买入5529万,兴业证券桐乡振兴东路买入1251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赵老哥曾买入理工环科1135万,今日继续加仓,是强势看好的表现。从基本面来看,理工环科的主营业务包括软件与信息化和环保及电力监测、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GIS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电网调度系统等。

文末彩蛋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日分享一份机构调研纪要,获取方式: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发送“1202”即可获取。

牛眼君今日给大家推荐一门课程——《极简主义投资》系列投教课。此课程由每经研究院历时一年倾力打造,分为认知篇、交易篇和格局篇共3季。旨在教大家告别碎片化认知,由浅入深树立系统完整的投资框架,以最浅显的知识脉络和最实用的交易体系,改变大家过去“屡战屡败”的投资困境。扫描下图二维码可得↓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