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麒麟烈酒集团推出Kylin DS:源自国窖1573的中式威士忌风味诞生

2021-12-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日,英国麒麟烈酒集团公布了一项开创性计划,将1573国宝窖池群珍贵白酒与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融合,后陈放于中国长白山蒙古栎橡木桶二次熟成,面向全球市场推出Kylin DS中式威士忌风味酒品。

麒麟烈酒集团推出Kylin DS:源自国窖1573的中式威士忌风味诞生

白酒作为中国的生命之水,以及地球上消费量最大的烈酒,正在广泛开展其国际化市场的推广。在此背景下,Kylin DS将成为标志性产品,它诞生的背景是英国麒麟烈酒集团与中国“浓香鼻祖”泸州老窖达成的里程碑意义的合作,泸州老窖将为英国麒麟烈酒集团提供源自于公元1573年明朝万历年间,不间断使用至今的1573国宝窖池群酿造的国宝原酒,作为Kylin DS基酒。

麒麟在中国神话中被视为神奇和智慧的化身,是吉祥和财富的象征,它的影响力与龙齐名。它通常被镶上宝石,以火焰的形式来表达进取的能量和权威。英国麒麟烈酒集团起名灵感也来源于1986年在泸州出土的明朝麒麟温酒器。这一温酒器至今已有约400年的历史,是中华酒文明不可多得的历史见证。

Kylin DS中式威士忌风味酒品将采取小批量生产的方式。它汇集了苏格兰威士忌传奇酿酒大师Max McFarlane(马克思·麦克法兰)和中国国家级酿酒大师沈才洪阁下的卓越技艺。沈大师是首批国家级酿酒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也是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Max McFarlane 曾在爱丁顿集团担任首席酿酒师长达25年,负责确保集团酒品质量和风味的一致性,其中包括威雀、高原骑士、顺风(Cutty Sark)、布纳哈(Bunnahabhain)、 檀都(Tamdhu)等一众业内知名酒品。

麒麟烈酒集团推出Kylin DS:源自国窖1573的中式威士忌风味诞生

他们一起面临了双重挑战:不仅需要在口感上完美融合雄浑的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与古老的1573国宝窖池群白酒;更需要克服混合发酵时的激烈碰撞。在经历屡次失败后,第355个配方终于成功,最后陈放于英国麒麟烈酒集团自主开发的蒙古栎橡木桶中进行二次熟成。长白山蒙古栎源自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如今荣耀新生。Kylin DS甄选树龄80到130年的蒙古栎作为制桶原料,历经6-7年自然风干,手工精磨后驭以鳄鱼炭(Alligator char)烘烤技术,赋予Kylin DS与众不同的“东方气韵”。

麒麟烈酒集团推出Kylin DS:源自国窖1573的中式威士忌风味诞生

马克斯·麦克法兰是这样评论Kylin DS,天然的金麦色,拥有愉悦的成熟果香和高级的平衡口感,展现出甘草、海洋味奶油糖果的风味,余韵散发出雅致的泥煤烟熏气息。

1573国宝窖池群酿制的白酒运用了中国白酒最具代表性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经过24代人的口传心授,选用优质的四川南部有机糯红高粱为原粮,首先在国宝窖池中发酵,通过蒸馏“舍头去尾”,摘取最为优质的中段酒,放置恒温恒湿的天然藏酒洞中洞藏熟成。只有在原材料如此苛刻的情况下,所酿制的白酒才会产量稀少,受人追捧。与它完美互补的是同样出色的雪莉风和烟熏特征的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在经过透彻分析和数百次实验后被选中。

它既传承了高地威士忌的经典,又延续了国窖1573的历史精华,令两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醇酚酸酯和谐共生,形成前所未有的芳香物质结构,养就妙至毫巅的KYLIN DS中式威士忌风味。

英国麒麟烈酒集团的使命是将中国白酒和中国威士忌带向世界,愿景成为21世纪代表性烈酒技术创新公司。其深刻意识到Kylin DS不仅鼓舞人心,更承载着促进更深层次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并致力于在东西方两种代表性工艺之间开展意义深远的合作,打造国际商务用酒品牌。

2019年10月,英国麒麟烈酒集团联合发起了非营利性的国际烈酒创新研究院(IRCSI),该中心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酿酒大师、烈酒行业企业家和金融机构。它的总部设在伦敦,并在苏格兰设有研发中心,旨在促进烈酒行业的创新和国际合作。

Kylin DS中式威士忌风味酒品将于2022年春季在伦敦首发,天使用户将收到一些特别款产品。另外一款全新的中国白酒也正在开发中,不久将在全球市场推出。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