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晟裕分析:12月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12-02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棕榈2205合约】

  基本面:油脂这波回落,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冲击,原油拐带商品一同回落;另一方面是因为巴西调低生物菜油参混比例,但巴西政策向来多变。从11月起,棕榈油进入减产周期,而出口良好。长期看,马棕累库预期破灭,2021年库存仍将动态维持在偏低水平。国内方面,国内油脂库存处于偏低水平,基差整体支撑较强。进入12月中下旬将迎来我国春节前的油脂备货高峰时间,预计豆油库存将出现明显的下行。菜籽减产大背景下,菜油价格或最抗跌。

  技术面:棕榈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棕榈构成双顶结构,一次下破趋势线、颈线,打开下行空间。今日棕榈震荡走低,主力开始移仓换月。均线组合开始拐头,指标存在滞后性。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棕榈筑顶走低,空头占据主动。棕榈仍旧处于减产季,菜油今年减产严重。油脂国内库存处于低位,供需结构偏紧,基本面仍旧偏强。盘面上看,棕榈的双顶结构,行情确实下破颈线,形态还是挺漂亮的,但是突破时的仓量表现一般,不像破位该有的表现。笔者之前就一直强调,油脂恐高情绪较重,追高的风险还是存在的,更建议等待回落接多单,这下机会不是来了嘛!盘面上看确实处于空头格局,但结合基本面来看,油脂这波回落下破更可能是诱空洗盘行为。笔者认为,这个位置追空油脂不理智,年前仍旧易涨难跌,此次回落便是布局多单的机会。

  个人建议:油脂下行空间有限,逢低轻仓布局多单,推荐参与菜油2205合约。

  另外:

  重点留意今晚欧佩克会议情况,对大盘影响很大!

  朋友们,有关注的单子或疑惑的行情,欢迎与我多交流!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