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摩:奥密克戎或加速新冠大流行结束 投资者应趁市场大跌抄底

2021-12-0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奥密克戎 (Omicron)新毒株的出现引发全球市场最近几天动荡不安,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指出,这可能利好风险市场,投资者应趁此机会对重新开放和大宗商品交易进行布局。

在奥密克戎新毒株被发现后,世界各国都加强了旅行限制,这扰乱了全球金融市场。美股三大股指周三均跌超1%,因美国出现首例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确诊病例,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

据业内人士统计,周三是过去一年中美股波动最剧烈的交易日之一,标普500指数全天震幅(高位与低位间的比值)触及了3月以来最高水平。而若算上周二的大跌,该指数已录得了自2020年10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小摩:奥密克戎或加速新冠大流行结束 投资者应趁市场大跌抄底

摩根大通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与布拉姆?卡普兰(Bram Kaplan)在当地时间周三(12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奥密克戎可能更具传染性,但早期的报告表明,它可能不那么致命,这符合历史上观察到的病毒进化模式。他们指出,这最终可能会对风险市场构成利好,因为这可能标志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在望。

“奥密克戎可能会成为一种催化剂,使收益率曲线变陡(而不是变平),市场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轮动,疫情和封锁受益股遭抛售,以及重新开放题材反弹,”这两位策略师写道。“我们认为,这些领域最近的抛售是一个机会,可以趁周期股、大宗商品和重新开放题材下跌时买入,并对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和收益率曲线趋陡进行布局。”

随着疫情演变,科拉诺维奇呼吁投资者围绕重新开放题材进行交易,并为价值股辩护。他还认为,市场对德尔塔变种的威胁反应过度。

策略师们指出,一种不那么严重、传染性更强的病毒会迅速将更严重的变体挤出局,这符合历史模式,奥密克戎或成为一种催化剂,将一场致命的大流行转变为更类似于季节性流感的疾病。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世卫组织就不会只是跳过两个字母,将其命名为Omicron,而是直接跳到Omega——希腊字母表的最后一个字母。”他们写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秘克戎,卫生官员表示,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对该新毒株做出判断。但早期迹象表明,奥密克戎不太可能引发重症。澳大利亚联邦首席医疗官凯利(Paul Kelly)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这种毒株比其它毒株更致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